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国际顶尖文旅度假IP!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全球首发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01 10:13

11月30日,2021中国文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全球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以“新时代、新生态、新文旅”为主题,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教授贾云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林家彬,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北师大旅游学院硕士导师孙小荣,融创文旅集团副总裁张烨,新华社中国环球公关公司副总经理马媛媛等嘉宾出席此次发布会,并在会上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及发言。

产业|打造国际顶尖文旅度假IP!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全球首发

发布会现场 薛帅 摄

本次发布会围绕世界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内容,对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优势和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全球首发的中国•桃源宿集品牌计划也成为本次发布会的亮点,作为浓缩中国桃源文化的头部民宿集群,桃源宿集计划不仅实现集约型、共享性和多元性的产业整合,未来更将真正成为美好生活方式的集群。

创建新时代全球共享度假样本

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的重点工程,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落地首发,是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正如融创文旅集团副总裁张烨所说,“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是融创深刻洞察当下文旅消费多元需求,通过成熟的产业运营能力,致力于满足人们精神文化和旅游度假的高品质生活追求。“春秋的水,吴越的风,明清的建筑,现代的人”,这是人们对沪苏杭交界的长三角腹心区域充满诗意的回望,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地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苏州吴江,以国际化标准打造全业态、全龄化、全季节、全场景、高品质的国际化、复合型全球共享度假样本。未来,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将实现两大世界级计划:“世界旅游度假目的地计划”与“中国•桃源宿集品牌计划”,相信全球热爱生活的人们,都能在此实现有关文旅度假生活的一切美好想象。”

新华社中国环球公关公司副总经理马媛媛表示,将充分发挥新华社新媒体平台优势,借助新华社强大的传播实力和智库力量,为融创中国以及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支持和服务。

打造全球神往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发布会上,三位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相关领域的主题演讲。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专家贾云峰在《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实施路径》中讲到:“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首先得有世界级水准规划,在此基础上,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需满足国际化品牌建设、多元化市场结构、多极化业态发展等八大要求,成为进一步推动建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参与力量。”

据悉,该度假区汇聚全球逾600名规划设计大师智慧,荟萃南美亚马逊、德国黑森林、马尔代夫群岛、法国普罗旺斯田园、日本轻井泽设计和中国江南文化6大自然人文主题,打造一座全域、全景、全龄、全时、全季的全球度假胜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林家彬也对新时期的文旅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刻剖析,他认为,文旅产业在全球范围的地位和比重都在不断上升,这就更需要厘清文旅产业发展面临的新趋势、新机遇与新挑战,从而能够更好的激发文旅产业对个人、区域乃至对国民经济的正向作用。

在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孙小荣看来:“差异优势是旅游的生命线,所有游客都在追求独特的生活方式,中国文旅产品需要由同质化向独特性转变,而构建一个产业生态就是要构建一个良性运转的、整合各个发展要素的内外部条件,就如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也是集众人智慧与行动之力,实现文旅融合可持续发展,继而能够成为新生活的创造者与新模式的引领者。”

随后,“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对话”将发布会推向高潮。与会嘉宾围绕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天赋优势、文旅融合以及如何推动文旅度假新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以期更好引导和促进国内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重点工程,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同时将“江苏省重大项目、江苏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苏州市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三大殊荣集于一身。同时,度假区依托良好的生态基底、独特的人文底蕴和地处长三角城市群核心地带的区域,未来将打造成为长三角首个主题型、场景化、沉浸式水乡森林旅游度假区,为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铺就一条坦途。

与会嘉宾均认为,对于拥有复合型业态的世界级文旅度假IP,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凭借多产业彼此共振、叠加发展,对推动区域共融与城市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据介绍,构建文旅新生态产业群,是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探索与成果。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依循国际级旅游度假区营造标准,整体规划“一核、三横三纵、五轴七廊、九大中心、十大交通系统、十二大主题片区、多节点、多岛屿、多河流、多轴多廊融合、多片区组团渗透”的森林度假结构体系,集合森林度假、观光体验、温泉康养、教育研学、生态旅居、文创艺术、会议演艺、主题酒店、农场休闲、运动探险、水上娱乐等11种丰富的功能业态,打造国际化、复合级、治愈心灵型的森林群岛度假样本。

首个高端桃源宿集品牌全球发布

发布会上,“中国·桃源宿集品牌计划”也正式发布。桃源宿集位于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内,依托13平方公里全球罕见“流水、森林、群岛、温泉”的独特生态奇观与江南文化神韵,集合花间堂、西坡、大乐之野、静庐澜栅、过云山居、千里走单骑六大一线高端度假民宿品牌,同时依循森林、岛屿、运河景观主题,打造3大私人产权度假屋组团,呈现未曾想象的隐奢旅居时光。

“中国·桃源宿集将演绎一场梦幻、浪漫、美好的度假美学,一幕自然、文化、生活的丰饶巡礼,一次向全世界发出的领略中国度假魅力与文化之美的高端宿集作品。”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历时18年,定位于“全球旅游度假目的地”的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发布会主办方表示,本次发布会不仅为国内文旅产业发展搭建了思想交流平台,更为全球游客提供高品质旅游度假选择。“未来,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将持续完善进阶,进一步赋能中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人类美好度假生活理想加码助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