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经典,学精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01 20:11

“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啊……”11月30日下午,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图书馆报告厅内,响起了经典歌曲《洪湖水,浪打浪》的动人旋律,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排演的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在这里精彩上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新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区直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华容大姐”志愿服务队成员观看了演出。

艺术|看经典,学精神!

歌剧《洪湖赤卫队》首演于1959年,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的湖北洪湖地区, 贺龙 领导的红二军团在同敌人拉锯战中暂时撤离,地方革命武装“洪湖赤卫队”在乡党支部书记韩英和队长刘闯的带领下,与国民党保安团和当地湖霸彭霸天巧妙周旋,沉重打击来犯敌人的故事,真实再现了 中国共产党 领导下的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者英雄群像。

艺术|看经典,学精神!

《洪湖赤卫队》采用具有浓郁湖北地方风格的荆州天沔花鼓,以民间流传的小调为素材,同时借鉴了西方歌剧在表现手法上的戏剧性与音乐交响化的优点,动人心弦地呈现了烽火岁月中的英雄故事。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和脍炙人口的旋律,把大家带进了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革命前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

艺术|看经典,学精神!

“今天的演出,让我深受震撼和教育。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我重温了革命前辈斗争精神,回去以后,我将继续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把这种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区纪检监察干部严得强说。

(图片由鄂州市华容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