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戏剧中国”优秀剧目线上展演 | 黄梅戏《回家》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4 16:20

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和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文旅中国”联合主办的“戏剧中国”优秀剧目线上展演剧目——黄梅戏《回家》。

“戏剧中国”优秀剧目线上展演 | 黄梅戏《回家》

寻找在解放战争中牺牲并遗骸埋葬下落的烈士父亲,成了范正光五十多年来从小到大的一块心病,虽然范正光没有见过自己的烈士父亲(母亲怀着范正光的时候,父亲就离家参加解放军奔赴了前线)。

在县政府党史办的多方走访调查下,终于得知父亲就埋葬在即将修缮的本地无名烈士园内。可是当范正光带着女儿兴冲冲急匆匆地赶到烈士园时却又傻眼了,因为眼前是那场战斗中牺牲的一百多名革命先烈的合葬墓,父亲就身在其中。当年负责照顾烈士的林护士回忆了范正光父亲受伤以及牺牲的前后经过,尤其印象深刻的是,范正光父亲临终前嘴里一直念叨着亲人和回家。

“戏剧中国”优秀剧目线上展演 | 黄梅戏《回家》

望着长满蒿草的坟坡,范正光为自己无法带着父亲遗骨回家而伤心无奈。为了了却父亲生前要回家的愿望,为了完成去世母亲希望找到父亲遗骨与之合葬的遗愿,范正光决定,以“画像”的特殊方式带父亲回家。在林护士的回忆描述下,做美术教师的女儿竟然神奇地还原了烈士生前的画像。望着画像中的烈士,林护士无比激动,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场景。望着画像中的父亲,范正光含泪笑着说道:“爸爸,我们回家了……”

该剧版权为安徽艺术学院。由本校老师和学生一起创作。该剧现已入选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第九届安徽省优秀小戏小品大赛。

“戏剧中国”优秀剧目线上展演 | 黄梅戏《回家》

演出单位:安徽艺术学院

主创及主演:汪晓明、李龙斌、何小剑、牛静、朱茵、曹磊

(文中图片由剧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