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线下多有亮点,线上精彩无限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4 18:13

12月24日,2021第七届湖湘动漫月暨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开幕式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资委专职副主任刘尤碧出席开幕活动并巡馆考察。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傅丹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劲民,省商务厅副厅长杨中万,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洪亮,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方吉杰,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毛良才,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连超等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动漫游戏企业代表参加。

产业 | 线下多有亮点,线上精彩无限

本次嘉年华是第七届湖湘动漫月主体活动之一。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贸促会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理委员会、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承办。以“漫道新征程 跨界新潮前”为主题,于12月24至26日三天持续开展。其间共有160余家动漫游戏企业参展,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展览展示、品牌赛事、商务交易和大型活动等十大展区多项系列活动内容,集中展示省内省外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发展态势和前沿趋势,做到“线下多有亮点,线上精彩无限”,确保活动内容“分期举办”、品牌延续,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动漫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促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为开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新局面赋予动漫文化特色。

产业 | 线下多有亮点,线上精彩无限

刘尤碧介绍,湖湘动漫月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吸引了大量国内外动漫游戏机构前来参展交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因为疫情影响,本届湖湘动漫月系列活动延期或择期举办,其中线上中韩、中法动漫游戏产业合作洽谈会、马栏山动漫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创谷游戏电竞产业健康发展高峰论坛已择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天举办的以“漫道新征程、跨界新潮前”为主题的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不仅有现场的展览展示,还有首届长沙高校cosplay舞台剧大赛、国风情景剧、奥特曼舞台剧、“虎漫”原创作品秀、沉浸式游戏互动体验以及炫动时代电子竞技大赛、“草花杯”第二届数字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等系列活动。

产业 | 线下多有亮点,线上精彩无限

为繁荣国产动画游戏精品创作,加快推动我省动漫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嘉年华为契机,在开幕式上联合发布 “匠人之心﹒湖湘精品”湖南动漫游戏原创精品,包括《23号牛乃唐》《翻开这一页》《恰同学少年》等19部动漫游戏作品,这也是动漫游戏湘军优秀作品的一次集中体现。

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通过挖掘动漫游戏产业链的丰富内涵,加强对主题活动的创新,现场通过设置动漫IP体验区、游戏IP体验区、潮玩IP区、文化科技区、省外展团区、动漫互动打卡区、沉浸式游戏体验区、奥特曼亲子展区和舞台表演区,让动漫爱好者们可以进行面对面交流,同时开展身临其境的剧情体验,也能在展区进行亲子互动,为企业交流合作创造机遇。

产业 | 线下多有亮点,线上精彩无限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第五届湖南动漫游戏行业年度奖项评选颁奖典礼,颁发了年度最佳影响力奖6个、年度最佳创新奖6个、年度最佳贡献奖5个、年度最佳运营奖6个、年度最佳公益奖4个、年度最佳成长奖6个、年度领军人物奖4个、年度最佳新锐人物奖2个。湖南金鹰卡通传媒有限公司、湖南草花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常德创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优秀湖南本土动漫游戏企业纷纷获奖。

据悉,今年1至9月,全省3773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78.1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14.9%。今年以来,全省动漫游戏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我省1部动漫作品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新增8家动漫企业通过国家认定,2021年上半年,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半年度总产值超过215.6亿元,同比增长23.6%。

(图片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