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山东夏津:助企惠民,促进文旅消费市场回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4 18:30

12月22日,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媒体行活动走进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分别来到夏津虎头鞋传统手工艺坊、夏津德百旅游小镇等文旅企业,详细了解惠民消费季项目参与情况。

产业 | 山东夏津:助企惠民,促进文旅消费市场回暖

张晓芸介绍手工艺坊情况

在夏津虎头鞋传统手工艺坊,手艺人张晓芸介绍,作为传统手工艺品,虎头鞋全部由手工缝制,从打袼褙、纳鞋底、做鞋帮、绣虎脸、掩鞋口,到缝合鞋帮和鞋底,共有十几道工序,一双鞋往往要花五六天工夫才能完工。在传承手工技艺的同时,手工艺坊每月都会推出一些新产品,除虎头鞋外,还包括虎头帽、虎头枕及相关挂件、配饰、文创礼盒等,不管在款式还是配色上都更具设计感

张晓芸说,通过参与各级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虎头鞋“如虎添翼”,每次带着产品到展会上都被抢购一空。“起初,我只想把虎头鞋做好、把这门手艺传下去,但参加了消费季,我才真正意识到是政府出钱帮企业做了宣传、为老百姓省了钱,因此,我更有责任去宣传推广,让虎头鞋拥有更好的市场前景。”张晓芸坦言,借助传统工艺魅力和市场认可度,今年9月,虎头鞋还在2021义乌文博会上再次火爆出圈,自己所携带的五六十款产品很快售空。

产业 | 山东夏津:助企惠民,促进文旅消费市场回暖

夏津桑黄产业基地

德百旅游小镇项目是以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为辐射圈,以齐鲁民俗休闲体验为契入点,将传统民俗、历史人文及生态资源有机融合而打造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小镇目前建有齐鲁印象体验地、主题文化园、亲子园、文体康乐园等7大板块,集乡村旅游、民俗文化、商旅服务、产业加工于一体,业态齐备、特色明显。

为刺激文化旅游消费,发展夜间经济,德百旅游小镇今年七八月间组织开展了暑期消夏嘉年华、DJ音乐节、仲夏篝火狂欢会等形式多样的夜间活动,并实行夜场门票定向补贴等惠民措施,吸引约1.2万人前来游玩,为小镇带来了30多万元的门票收入、8万余元二销商品及项目收入,促进了文化旅游市场回暖,带动小镇商户实现盈利增长,同时,也推动夏津文化旅游行业和夜间经济向多元化发展。

据介绍,夏津县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已连续举办五届,经过五年培育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了消费者得实惠、企业扩市场、电商平台和金融机构增业务的多方共赢局面,探索建立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惠及民生”的文旅消费长效机制。截至2021年,夏津县吸引全县100多家文化企业参与消费季活动,发放县级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300余万元,省级定向券200万元,参与企业发放企业消费券150余万元,拉动文化和旅游消费5500余万元。

(图片由孙丛丛拍摄)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