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深圳龙华第四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揭晓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13 19:21

12月12日下午,深圳龙华第四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入围作品展暨评奖结果宣布仪式在深圳市龙华区乔十光漆画研修院隆重举行,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仪式。

南方观察|深圳龙华第四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揭晓

据悉,“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自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四届漆画艺术创新奖的评选和展览推广工作,社会反响热烈,青年漆艺家踊跃投稿,对激励漆画创新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届入围作品来自全国各地的漆画艺术家和青年学子,作品主题鲜明、思想立意深远、技艺精湛,充分代表了当前青年漆画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平。来自全国漆画界著名专家及学者组成的评委团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客观、公正遴选出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入围艺术家33人,乔十光漆画艺术学生优秀奖入围艺术家31人,经过本届评审委员会展场终评,评选出了获奖作品。

南方观察|深圳龙华第四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揭晓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励基金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奥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乔十光美术馆、乔十光漆画研修院、广州树华美术、广州立盈文化协办。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强在致辞中表示,龙华与清华大学、乔十光先生的合作在全国学术界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也吸引了众多文化创意企业的关注和合作,为龙华发展漆艺产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龙华能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开拓更多领域、更多方位的深入合作,让漆画成为龙华区又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南方观察|深圳龙华第四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揭晓

此外,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汤志义教授作为漆画艺委会代表进行了致辞,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励基金管委会、评审委员会秘书长卢新华教授致辞并宣布“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获奖名单及入围作品展正式开幕。

获奖名单如下:

一、第四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

(一)金奖获得者(1名)

姓名:路瑶

工作单位:南京艺术学院

获奖作品:《夜_叶》

(二)银奖获得者(2名)

1.姓名:程安营

工作单位:商丘师范学院

获奖作品:《白露为霜》

2.姓名:陈冀湘

工作单位:湖南师范大学

获奖作品:《未来考古1、2、3》

(三)铜奖获得者(3名)

1.姓名:车骏飚

工作单位:广州美术学院

获奖作品:《层叠关系》

2.姓名:白斌

工作单位:黑龙江工程学院

获奖作品:《哈尔滨的记忆—东方小巴黎》

2.姓名:叶国才

工作单位:自由职业

获奖作品:《青春年华》

二、第四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学生优秀奖(5名)

(一)姓名:王迪

就读院校:南京艺术学院

获奖作品:《塔罗:猛犸》

(二)姓名:李然

就读院校: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获奖作品:《猫系列——听蝉》

(三)姓名:王肇兴

就读院校:厦门大学艺术学院

获奖作品:《Remember and Yammer》

(四)姓名:李子豪

就读院校:南京艺术学院

获奖作品:《美人观止·无日不春风》

(五)姓名:马铭悦

就读院校:鲁迅美术学院

获奖作品:《过往》

本次入围艺术家作品展将持续至2022年1月3日结束。

(供图:池泽榕、林佳曼)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