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舞台剧《执信女生》致敬热血青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02 19:05

12月1日晚,由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舞台剧《执信女生》在广东艺术剧院首演,如飞蛾扑火般为中国革命献出青春和生命的执信学校“飞蛾队”的热血故事感动了近千名观众。

艺术 | 舞台剧《执信女生》致敬热血青春

1927年广州起义中,有一支在中共地下党团指导下成立、由女学生组成的革命队伍——“飞蛾队”,在中共两广区委、妇委委员陈铁军等的带领下,以极大的革命热情承担宣传和后勤工作,起义爆发后许多队员甚至直接参加战斗。在战斗中“飞蛾队”的一群执信女生不幸被俘,当敌人押解她们路过长堤时,她们大声说出自己的身份,高唱《国际歌》,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最后全部英勇就义,以绚丽青春碰撞出一簇簇跳动的红色火焰,透露出羊城的曙光。

艺术 | 舞台剧《执信女生》致敬热血青春

舞台剧《执信女生》的创作灵感便来源于这段真实历史,该剧通过艺术化的表现手法将鲜为人知的“飞蛾队”的故事搬上舞台,以戏剧语言铭刻她们的光辉事迹,向这些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奏响一曲英雄赞歌。

艺术 | 舞台剧《执信女生》致敬热血青春

据了解,舞台剧《执信女生》是广东艺术剧院舞台艺术孵化基地孵化的第十部原创作品,也是第一部由优秀青年演员挑大梁的革命历史题材的女性群像戏。作为一部聚焦从执信走出的革命英雄的舞台剧,《执信女生》备受广州市执信中学的关注和支持,在正式公演前该剧受邀在执信中学百年校庆上进行片段展演,不少执信校友获知演出资讯后组队前往剧场欣赏全剧。

据悉,舞台剧《执信女生》此次羊城公演所有座席以惠民价99元对外开售,12月2日晚还将上演第二场,并计划于明年妇女节前后再度献演。

(图片由许建梅拍摄)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