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耕文旅融合新路径 疾步“入珠融湾”快车道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02 19:04

“天开清远峡,地转凝碧湾”,12月1日下午,2021年清远市文旅(深圳)推介会在深圳市罗湖区举行。活动以影音推介、景区讲解、线路宣传、文创展示等多种方式,将“山水名城 岭南绿都”的魅力画卷立体呈现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同行及市民群众面前,掀起清远新一轮文旅发展和消费热潮。

南方观察 | 深耕文旅融合新路径 疾步“入珠融湾”快车道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研究中心主任黄士芳,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宋秋荣,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监督处副处长金超,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南方融媒体中心副主任、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戴波,清远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领导,以及清远市优质文旅项目负责人、粤港澳大湾区代表文旅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旅联控股有限公司协办,旨在促进后疫情时代清远市文旅市场的复苏,进一步宣传清远市文化旅游资源,吸引珠三角、粤港澳等地游客到清远市休闲度假,树立清远市“中国温泉之乡”“中国龙舟之乡”“中国漂流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宜居城市”的品牌形象。

南方观察 | 深耕文旅融合新路径 疾步“入珠融湾”快车道

宋秋荣介绍,此次推介会既是清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长远谋划,也是清远与深圳再叙情谊、共话发展的务实举措。近年来,清远致力融入广清一体化和对接大湾区战略发展格局,奋力打造一个以山水田园文化、壮瑶民族文化为本,充分体现“物我同舟、天人共泰”的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创造更多优质的宜居、宜游、宜康、宜养生态文化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希望本次推介会能为大湾区市民打开一扇认识清远的窗口,为文旅从业者搭建一个合作平台,让清远文旅产业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南方观察 | 深耕文旅融合新路径 疾步“入珠融湾”快车道

黄士芳指出,深圳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中大胆探索、创新发展,摸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文化+”发展道路;清远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美丽“后花园”。深圳、清远两地既有自然生态和民俗文化的差异性,又有人文历史上极强的关联性和延续性。通过此次推介会,两地文旅企业和机构将搭建更加紧密互动的桥梁,进一步推进资源互补、客源互送、信息共享、产品共创、市场共赢。

南方观察 | 深耕文旅融合新路径 疾步“入珠融湾”快车道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近年来,清远依托自然资源禀赋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多措并举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文旅产业呈现欣欣向荣局面。现场,清远市珠水美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玉亮、清远市古龙峡生态旅游娱乐有限公司营销专员林嘉仪、清远市爱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营销经理杨舒浩、清远市国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韩勇,依次以图文并茂、声画结合的形式,推介了美林湖景区,古龙峡景区,连州地下河、湟川三峡、龙潭客栈、擎天玻璃桥、连州大酒店,峰林晓镇、洞天仙境,让与会人员身临其境感受山水清远的魅力;清远市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业务总监李国华则现场推介了古龙峡云天玻霸两天游、地下河溶洞探秘及吉尼斯最长玻璃桥三天游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现场“种草”清远众多网红打卡点。

南方观察 | 深耕文旅融合新路径 疾步“入珠融湾”快车道

清远不断扩大的文旅产业规模,早已吸引了不少粤港澳大湾区文旅企业。深圳市酒店业商会副秘书长、酒店咖、新视业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海燕,福建先行文旅集团副总裁颜晓飞,广东省旅投科技公司常务副总黄灿,分别围绕“酒店作为度假目的地,助力文旅产业发展”“疫情后旅游业态和信息化讨论”“三‘新’,更有效赋能城市和文旅发展”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并表达了与清远深度合作的美好愿景。

南方观察 | 深耕文旅融合新路径 疾步“入珠融湾”快车道

交流分享间隙,三轮抽奖活动点燃了现场气氛。龙潭客栈度假套票、龙潭客栈双人房代用券、连州地下河门票、湟川三峡门票、古龙峡云天波霸赠票、峰林晓镇门票、洞天仙境门票、美林湖景区摩天轮门票和温泉券为与会嘉宾带来一场场惊喜。壮美的自然生态、秀丽的田园风光、奇特的地质地貌、浓郁的民族风情……清远文旅宣传片则把与会领导嘉宾从喧嚣的活动现场带入一个清幽的世外桃源,从旖旎而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穿城而过的北江水系,到独特迷人的连南瑶山瑶寨风情,宣传片生动展示了清远“闲情山水、亲情温泉、激情漂流、奇情溶洞、热情民族、浓情美食”六大特色旅游品牌。

船到中流,惟有奋楫争先。33岁的清远,手握距离大湾区最近、发展空间最大、生态条件最好等“三个最”的优势,正在“入珠融湾”的快车道上稳步疾行。

(供图: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