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山东举行艺术普及进机关教学成果展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7 15:27

 

公共 | 山东举行艺术普及进机关教学成果展演

12月26日,山东省第三届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教学成果展演举行,吸引线上大批观众收看。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文化馆、济南市文化馆承办。

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是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联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依托山东省文化馆开展的“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活动。通过举办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等艺术门类的培训课程,着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艺术素养。自2019年初启动以来,共举办涵盖10个艺术门类的上百个班次,来自83个单位的2000名学员参加了线上线下培训。同时启动艺术普及点单服务,根据单位的个性化需求,通过网络、电话预约方式提供上门服务,开展节庆晚会辅导、合唱比赛等,为省人大、省政协等30多家单位,培训辅导学员3000多名,培养出一批机关文艺骨干,作为文艺志愿者活跃在机关单位的舞台上。

近年来,山东省文化馆着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侧改革,积极回应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和产品吸引力,激发基层群众享受公共文化服务需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馆内尤为注重畅通群众公共文化需求表达和参与渠道,强化群众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监督评估权,完善公共文化服务领域问责机制,将群众满意度作为公共文化考核核心指标,坚决避免法律条文“制度空转”。

同时,山东省文化馆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总结推广个性化、“订单式”服务,有效满足群众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对群众文艺作品创作生产的引导支持,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打造服务品牌,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融入生活。加强公共文化数字平台建设,畅通公共文化产品需求评价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

山东省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赵新天认为,文化志愿服务已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并融入国家文化发展总体战略,“让蕴藏于人民中的文化创造活力得到充分发挥”是文化志愿服务的应有之义。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能有效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完善文化志愿服务制度,壮大文化志愿者队伍,加强培训,提升素质。未来,山东省文化馆将激发志愿者参与积极性,保护好志愿者参与热情,鼓励、支持各项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保障志愿者权益,倡树崇敬、学习、争做文化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努力培育打造一批具有山东特色的文化志愿品牌。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山东将做大做强全民艺术普及品牌。切实推动全民艺术普及,使艺术融入日常生活,使生活更具审美品味。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群众文艺创作生产与传播,充分发挥“群星奖”等示范作用,推动创作更多有力量、有筋骨、有温度的群众文艺精品。健全支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机制。以市、县为主体组织“百姓明星”大赛,引导城乡群众在文化生活中当主角、唱大戏。与互联网平台合作,创新广场舞等群众文化活动管理和服务手段。进一步加强群众文化艺术培训,使各级文化馆成为城乡居民的终身美育学校。鼓励各地以文化馆为主导,联合社会艺术培训机构,组建全民艺术普及联盟,搭建推广平台。

(图为往届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教学成果展演,山东省文化馆 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