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湘印象旗下出品《印象·太极》成功试演 科技赋能沉浸演艺

旅游 新旅界 2021-12-15 11:39

由知名导演张艺谋担纲艺术顾问的印象系列又一力作——《印象·太极》在河南温县陈家沟揭开神秘面纱。12月12日,太极全域剧场正式开启试营业。历时三年,由三湘印象旗下观印象出品的大型室内沉浸式演艺项目《印象·太极》已成功完成试演,正式向观众开放,带领观众在呼吸间体验一场生生不息的“太极盛宴”!

\

《印象·太极》演出画面 (供图:三湘印象)

据了解,2020年12月,我国申报的“太极拳”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业内人士表示“太极”蕴涵和而不同的文化追求、淡化竞争和睦相处的交往智慧,倡导互利共赢的价值观念,也将孕育在《印象·太极》演出内核之中,在全球跨文化交流与传播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跨越艺术多元维度 展演合一身临其境

太极全域剧场位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陈家沟旅游景区核心地带,是陈氏太极的发源地。剧场总建筑面积为1715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91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建筑配套完整,每场演出可容纳约1200余名观众。

\

《印象·太极》演出画面 (供图:三湘印象)

剧场以沉浸式演出《印象·太极》为核心,由上半场《万象·太极》及下半场《印象·太极》构成,将具有现代感的沉浸式戏剧与传统的太极理念进行结合。不同于以往的印象系列演出,《印象·太极》运用国际化的艺术表达方式,让观众置身于近乎真实的园林场景中,以乐章式的结构诠释太极拳所特有的跨越维度的美感。整个演出共分为四个乐章,观众在观演中可以参与互动,感受阴阳、方圆、融合、平衡的身体和心灵净化。领悟行云流水、刚柔并济、包容万物的太极文化。在这里,观众既是观演者、体验者,更是表演者,在专业拳师的引领下与演员共同完成演出,身临其境感悟中国传统文化所蕴含的能量与魅力。

科技赋能沉浸体验 助推文旅全域化发展

太极全域剧场作为河南省重点文旅项目,全力打造具有“太极文化魅力”、“时代商业能力”、“全民、全时、全空间、全要素、全体验”的可持续、多元化的文旅产品。剧场不再将仅仅作为一个剧场,而是作为一个空间,以多媒体数字科技赋能,围绕360°旋转舞台,彰显极致化的感官体验。除了本身的《印象·太极》演出配有的剧场级舞美外,直播设备、舞美灯光等适合太极拳及其他拳赛直播的硬件配备完善,不但可提供场地配合赛事直播,还可共同开发影视节目制作等全渠道全域化的跨界合作。这不仅连接着“太极拳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更肩负着推广太极文化,助推区域全域旅游发展的使命。

\

《最忆韶山冲》演出画面 (供图:三湘印象)

此外,三湘印象旗下另一部备受关注的演艺巨制《最忆韶山冲》也正齐头并进,蓄势待发。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合成彩排阶段,全面开启冲刺模式。一场红色记忆与高科技融合的视听盛宴将在毛主席诗词与红色歌曲的韵律中徐徐展开,给人以无限遐想。

\

《知音号》演出画面 (供图:三湘印象)

笃行致远,砥砺创新。经过十多年的积淀,三湘印象旗下观印象已成功开创了“印象”“又见”“最忆”和“归来”四大系列IP以及一个漂移式多维体验单品剧目《知音号》。围绕“IP智造、IP衍生、IP运营”的发展思路,公司也正在不断谋求高科技、数字化文旅创新产品的发展布局,打造可在城市中心复制的沉浸式文旅作品,为公司文化板块提供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引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