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湘”村振兴 文创助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7 11:29

12月24日,湖南首届乡村振兴网络文创节颁奖典礼在湖南日报融媒体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是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

产业 | “湘”村振兴 文创助力

据悉,乡村振兴网络文创节的作品征集在今年9月启幕,旨在通过创意激活资源,以文化赋能产业,以湖南具备特色产业的乡村为切入口,拟每届文创节择一县域精准落地,进一步推动湖南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本届乡村振兴网络文创节以茶产业特色突出的益阳安化县为落点,以IP思维赋能黑茶产业,强调通过提炼地方文化特色,激活“湘”村IP的社会效益和传播效用。

产业 | “湘”村振兴 文创助力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发挥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和文资系统优势,组委会进行了系列资源对接大会、高校企业宣讲会、安化当地采风等宣传推广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优秀投稿作品共1125件,并在新湖南客户端等平台进行了多件优秀作品的线上展示,阐述设计思路,拓宽传播渠道,让更多的民众可以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湘”会云端,引领湖南乡村振兴的网络新风尚。

在颁奖典礼现场,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省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彭康、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本召为获奖的设计师们颁发了奖项。彭康鼓励获奖者们再接再厉,深入探索湖湘文化与IP设计创意融合的新方法、新方向,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聚力打造地方IP添砖加瓦。

朱本召表示,湖南日报作为活动承办单位,竭尽全力为大赛保驾护航。同时,湖南日报文旅集团主推的安化黑茶文化IP体系创建研发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首家乡村振兴电商平台“湘报严选”也已搭建完成,将全方位助力湖南的乡村振兴,相信文化创意和网络平台建设能让乡村振兴在攀登之路上欣欣向荣。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路口上,本届乡村振兴网络文创节另辟蹊径,聚焦产业,深耕县域,打通资源,延展平台,通过创意之灯点亮乡村振兴之路,通过网络媒体传播共塑湖南乡村新形象,整合网络资源与文旅需求,加大湖南各地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持续雕琢湖南乡村振兴IP品牌,将进一步推动湖南乡村振兴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