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广西中国草书艺术馆揭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7 15:32

12月26日下午,广西中国草书艺术馆揭牌仪式暨全国草书名家作品展开幕式在南宁市举行

艺术 | 广西中国草书艺术馆揭牌

广西中国草书艺术馆揭牌

中国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符号,是中国传统文化之瑰宝,是中华民族文化之根。在人类文明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汉字五体:篆、隶、楷、行、草。其中草书具有抽象的线、点、画,更能抒发人类从自然、社会中获得的最强烈的情感,更能表现人在生命旅途中生成的最鲜明的个性。因此,草书被普遍认为是中国书法之最高境界,是最能体现中国哲学美学精神境界的艺术瑰宝,是书法宝塔上的一颗明珠。

艺术 | 广西中国草书艺术馆揭牌

嘉宾参观草书名家作品展

艺术 | 广西中国草书艺术馆揭牌

现场挥毫

全国的草书展不少,把草书作为一门相对独立的艺术来弘扬和展示,广西中国草书艺术馆是首例。本次“全国草书名家作品展”,由广西书法院主办,广西河海文化集团承办,共展出来自区内外草书名家书法作品100余幅,均由全国草书名家、中国书协草书委员会的委员们及广西本土的草书书法家所创作。作品内容丰富、正大气象、风格各异、异彩纷呈。书法家们以饱满的创作热情,精湛的艺术技法,创作出大批的书法精品,以满足人民群众的情感和精神需求,讴歌祖国的太平盛世,赞美党的光辉历程。作品将长期在广西中国草书艺术馆存列展出。本次草书展作品集亦同步发行。

(图片拍摄:粟俊)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