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画|迎冬奥、迎新年 “藏书票世界”文化沙龙赏郭正英书画作品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16 15:00

12月12日,由北京甘肃企业商会主办、北京光彩长城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迎冬奥、迎新年‘藏书票世界’文化沙龙暨郭正英书画作品评鉴会”在北京举办。本次评鉴会共展出藏书票作品和郭正英书画作品数百幅。各界书画爱好者及藏书票作者近百人参加活动,为即将来临的冬奥会贡献中国文化的一份力量。

书画|迎冬奥、迎新年 “藏书票世界”文化沙龙赏郭正英书画作品

迎冬奥、迎新年“藏书票世界”文化沙龙暨郭正英书画作品评鉴会活动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以“版画珍珠”“纸上宝石”的藏书票为载体,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各国及各地之间的文化友好往来搭建平台,体现“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主持公道、捍卫正义,顺应时势、开放包容”的合作精神,在交流中提高,在展示中发展。倡导全民阅读活动,营造良好社会阅读氛围,使更多的人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丰富自己,有益社会。

书画|迎冬奥、迎新年 “藏书票世界”文化沙龙赏郭正英书画作品

郭正英是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名誉会长,作为裕固族书画家,其作品着力于再现丝绸之路的大美山川和高古雄健的浓郁民族风情,在国内外的多个展览中深受赞誉。两项活动异彩纷呈,相得益彰。

书画|迎冬奥、迎新年 “藏书票世界”文化沙龙赏郭正英书画作品
书画|迎冬奥、迎新年 “藏书票世界”文化沙龙赏郭正英书画作品

同为裕固族的北京光彩长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付全,对自己的家乡甘肃肃南草原深怀感恩。他表示,通过承办此次活动,希望能让更多的中外人士关注丝绸之路,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近些年,钟付全致力于藏书票的搜集整理,传承发展,于2020年下半年经由藏书票世界联合会和中欧友好合作协会在香港联办“庚子疫情下的世界和辛丑牛年纪念书票”大赛,征集以庚子疫情下的世界为主题的藏书票作品,表现人间万象,鼓励人们战胜疫魔的信心,创作出有个性、有创意、有突破的原创藏书票作品,取得圆满成功。以防疫、抗疫、刻疫为主题的中外藏书票百牛征集活动,有10数个国家的藏书票创造者参加,最终评选出百幅以牛为创作对象的藏书票作品。因为疫情的原因,致使获奖作品未能公开展出。借今次活动,展出了部分“庚子疫情下的世界和辛丑牛年纪念书票”,还有陆续组织创作的反映中华大地上56个民族风采的藏书票作品。

郭正英介绍,此次展出的画作中表现的景致是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的裕固草原西部风光的浓缩,一直以来,其作品表现的均是打动自己的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作为中国56个民族之一的裕固族一员,他对生养自己的丝绸之路要冲河西走廊始终充满了憧憬和倾心,是雄浑壮美的草原风光和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滋育了他的创作灵感,在他的作品中,雪峰、苍松、大漠、驼铃、牦牛、牧女灵动飘逸,给人以美的享受,更能激发对神州大地的赞美和对中华文明的神往。

评鉴会上,郭正英将精心创作的四尺对开国画斗方赠送藏书票世界联合会、中欧友好合作协会,中欧友好合作协会代表王昆向藏书票世界联合会代表钟付全赠送世界“汽车工业百年纪念册”,希望通过让国外观众比较好理解的艺术形式对外介绍中华文化,助推中外文化在交流中发展。

主办方代表北京甘肃企业商会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谢玉华表示,今天的活动是对甘肃的推介,甘肃需要有更多的艺术家表现甘肃、介绍甘肃,感谢艺术家的创作劳动。

原云南省副省长、国家文化部部长助理高树勋和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于洪君表示,通过观看作品,让他们对于河西走廊和裕固族有了不少新的认识,对于河西走廊、丝绸之路多了神往。文化既需要国内交流,也需要国际交流,希望这样的展览走出去,加强交流,可以跟更多的地方携手,共同发展。

与会嘉宾认为,此次活动的特质是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的再现及中外文化交流的媒介运用与传承创新的使命提升,藏书票和书画是体,承载内容是核,需要作者有大担当,传承表现对象的精神内涵,不妄自菲薄,更不能固步自封。要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立体、全面、真实的中国。现在不仅是一个网络信息化的媒介时代,而且是一个新媒体迅速传播的时代,数字化、电子化、开放性、交互性、平等化、个性化等是其传播特点,传播已进入虚拟空间和迅猛发展阶段,这为中西文化交流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媒介和通道。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