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马鞍山送戏进村500场 村民受益10万人次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05 20:20

今年以来,安徽省马鞍山市在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活动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注重演出质量,提升艺术品位,截至11月,“送戏进万村”共演出500场,完成率达126%,受益人数近10万人次,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文化惠民成效显著。

公共 | 安徽马鞍山送戏进村500场 村民受益10万人次
公共 | 安徽马鞍山送戏进村500场 村民受益10万人次

严格采购条件,确保演出质量。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确定采购内容,规定演出要求,对参与采购的演出服务单位资质、演出规模、演出设备、演职人员、演出剧目等进行审核,严格按照招标程序进行招标采购,确保演出服务单位的质量。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将含弓戏、和县庐剧、当涂民歌等非遗项目作品,纳入“送戏进万村”购买服务清单,进一步丰富演出内容,让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得到有效传承和推广。

创排演出剧目,丰富服务内容。举办2021年小戏小品大赛,从中精选含弓戏、和县庐剧、黄梅戏等地方戏曲作品为主演剧目,精心创排含弓戏《脱贫》、和县庐剧《抗日女英雄》、黄梅戏《桃花谣》等一批基层人民群众喜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旋律、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作品,提升节目质量。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制作节目清单,由群众“点单”,确定送戏演出剧目,满足观众口味,提高群众满意度。

加强规范管理,提高演出实效。制定规范管理制度,加强演出前和演出中监管工作调度,不定期组织人员深入演出现场检查演出节目质量、观众人数、群众满意度等情况,确保“送戏进万村”活动管理规范化。同时,制定群众满意度调查表,针对演出效果不定期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了解群众意见和需求,及时对演出节目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调整,提高演出实效。

拓展宣传渠道,提高群众知晓率。结合新建使用的应急广播系统扩大宣传,制作民生工程宣传音频,分别在市级和县级应急广播系统播出,覆盖县(区)、开发园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在开展常规宣传的基础上,创新宣传方式,拍摄制作“送戏进万村”等文化惠民工程宣传视频,通过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播放,延伸宣传触角,扩大群众覆盖面。

(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