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八届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14个国家的71名选手线上决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06 09:37

 

交流 | 第八届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14个国家的71名选手线上决赛

在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舞蹈学院主办的“2021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于12月3日在线上开幕。

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已走过15年,吸引了来自五大洲、60个国家及地区、80多个院团,共800余名选手和演员参与其中,被誉为“芭蕾奥林匹克”,是中国目前最重要的国际芭蕾舞蹈赛事之一。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比赛以线上的方式进行,自5月启动以来至10月31日报名截止,共有来自海内外147名选手参赛,包括中国、美国、英国、乌克兰、巴西、俄罗斯等22个国家,其中中国选手79人,外国选手68人,按年龄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经过初选评审,最终来自14个国家的71名选手进入决赛。

大赛组委会主席、党委书记巴图宣布2021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开幕。

大赛组委会主席、院长郭磊致开幕词。他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芭蕾舞大师、舞蹈教育专家、年轻舞者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北京舞蹈学院和中国芭蕾舞事业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他表示,15年来北舞人对每一届邀请赛的保驾护航,体现出更加开放、自信的胸怀。今年虽有疫情影响,依然要通过云端相见的形式为世界舞蹈人才培养作出北舞贡献。他希望依托赛事促进中国芭蕾与世界芭蕾对话,推动中国和世界芭蕾舞事业的交流与发展。

北京舞蹈学院作为中国唯一一所专门化的舞蹈教育高等学府,本着结合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目标,以应对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大格局与新挑战,立足青少年、突出国际院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特色,通过芭蕾舞赛事,打造舞蹈文化品牌,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促进舞蹈教育教学交流以及舞蹈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进程,致力于推动中国芭蕾与世界芭蕾同向前行,促进中国和世界芭蕾舞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创造芭蕾舞蹈艺术的新辉煌。

(本文图片由北京舞蹈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