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22届“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将于明年1月6日至2月18日举办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1-12-28 08:47

北京商报讯(记者关子辰葛婷婷)12月27日,据北京冬奥组委消息,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世界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北京。2022年1月6日至2月18日,“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将如约而至,通过精心设计的各类文艺活动,吸引全球目光,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呈现北京作为世界首座“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

图片来源:北京冬奥组委

从2008到2022,从夏天到冬天,相隔14载,携手再赴这场奥运之约。2022年1月6日,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开幕式演出,“我们北京见”大型综合文艺晚会将在天桥艺术中心激情上演,通过中国故事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运用“5G+4K、8K+XR”等全新舞台技术,实现多元融合、链接世界。晚会由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担任艺术总监,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赵聪担任音乐总监,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陈燮阳担任指挥,与雷佳、谭维维、张碧晨、杨千嬅、冯满天等实力派歌手和演奏家共同献上一台精彩盛大的演出。

据悉,开幕式以“守正创新”为根本追求,以冬奥元素为主体,在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中国视野上力求准确传达,并努力做到创造性转化和新时代表达。在节目设置上,力求跨界与“破圈”,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之感,既有诸如歌曲《冰雪奇缘:LetItGo》和“虚拟XR+琵琶独奏”《冬之韵》等全新演绎冬奥主题的舞台精品,亦有诸如歌曲《茉莉花与图兰朵》等展现中西艺术隔空“对话”、彰显艺术交融独特魅力的合作经典,更有女子民乐《北京那些事》等蕴含浓郁传统文化特色的当代新作。

演出阵容上,融合了多门类艺术领域的顶级艺术家与青年新锐表演者,与冬奥的活力与青春相呼应;采用民族国乐与世界交响乐跨界交融的模式,中央民族乐团将携手苏州交响乐团,联袂电子乐队,真正为观众打造一场兼具民族个性与国际水准的开场“大秀”。更值一提的是,演出的最后,奥运冠军与众演员还将一同唱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推广歌曲《我们北京见》,将开幕式推向最高潮,向世界传递北京冬奥会的精神与力量。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