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旅兴农!山西8地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05 16:23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和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的通知,其中,山西8地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18个乡村入选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的有: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乡刘家堡村、阳泉市郊区西南舁乡大洼村、晋城市泽州县大阳镇一分街村、晋中市榆社县云簇镇向阳村、运城市万荣县高村镇闫景村、忻州市繁峙县繁城镇赵家庄村、临汾市曲沃县北董乡南林交村、吕梁市临县林家坪镇南圪垛村。

旅游 | 文旅兴农!山西8地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乡刘家堡村,是明代大学士王琼的故里。近年来,刘家堡村以推进乡村振兴为新起点,将村里闲置的老院子统一进行翻新改造,打造出古色古香的非遗文化街和不同风格的民宿项目,为入驻非遗传承人免费提供农家小院。筑巢引凤,带动发展观光农业和休闲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和村民增收。

阳泉市郊区西南舁乡大洼村,致力打造宜居宜游太行深处“小江南”。近年来,大洼村把美丽乡村建设、产业融合发展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全面提升农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着力走好农业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民俗旅游、康养旅游“五旅”融合发展之路。如今,小村离梦想中的样子越来越近,处处涌动着生机。

旅游 | 文旅兴农!山西8地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晋城市泽州县大阳镇一分街村,位于大阳古镇景区开发的核心区域。近年来,该村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农家乐,以古镇旅游开发带动全村经济发展。如今,东岳庙、资圣寺等村中的文物古迹得到修缮;人和小院、九龙饭店、尚书家宴等一批优质农家乐已经开张,火热经营;颇具文艺气息的青年旅舍已初具规模,古朴雅致,尽显古镇特色。

旅游 | 文旅兴农!山西8地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晋中市榆社县云簇镇向阳村,曾经路不通、道难行,守着美丽的云竹湖却过着穷日子。近年来随着交通路网的不断完善,延伸至大山、村庄,串联起风景,带动了产业,当地抢抓机遇,对云竹湖景区进行了升级改造,通过“旅游+”模式进行融合发展,打造集康养艺术、科普性、趣味性、参与性、大众性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旅游 | 文旅兴农!山西8地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运城市万荣县高村镇闫景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也是知名旅游景区李家大院所在地。近年来,闫景村依托李家大院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完善基础设施,同时通过“景村融合”活动,带动村民搞农家乐、搞游乐活动,带领百户人家参与旅游经营,致富村民的同时,知名度和美誉度日渐增高。

忻州市繁峙县繁城镇赵家庄村,以当地特产的白水大杏带动乡村旅游,举办杏花文化艺术节、大杏文化节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杏花、采摘、体验淳朴农家生活。如今,杏林环绕的赵家庄村正在依靠杏产业一步步走出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

临汾市曲沃县北董乡南林交村,不仅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还主打千年银杏树的传说故事、诗经故里的主题游园、元朝至今的龙泉古寺等文化名片,是一处展现生活之美、生态之美、家园之美、田园之美的村庄,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

旅游 | 文旅兴农!山西8地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吕梁市临县林家坪镇南圪垛村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近年来,当地持续加大革命旧址的保护与开发力度,加快红色旧址修缮进程,打造红色文化品牌,推动红色文化建设。南圪垛村利用特色优势,开发红色实景剧《梦回南圪垛》,把红色教育基地打造向红色旅游产业培育延伸,进一步提升乡村红色旅游的档次和水平。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