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广西来宾市打造示范区升级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8 10:55

自2013年11月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做到“三个不减”(人员不减、投入不减、力度不减),以绩效考评为抓手,以巩固提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为重点,以推进国家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试点工作建设为契机,以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和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为突破口,创新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品牌化“四化”举措,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不断丰富和延伸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和内涵,打造示范区升级版。

公共|广西来宾市打造示范区升级版

2018年以来,来宾市大力推动示范区创新发展,下苦功夫,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文化阵地辐射作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至2020年,全市713个行政村实现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全覆盖、广播电视光缆行政村村村通,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实现标准化。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站)、村级(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全部正常免费开放。文艺大展演、基层群众汇演、“我们的节日”节庆活动、文化扶贫等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免费为基层群众提供文化文艺服务。

创新推进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服务至村,逐步构成市、县、乡、村四级建设模式,公共文化实现区域共建共享、线上线下服务,公共文化服务实现均等化、数字化,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推动《来宾市忻城土司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来宾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管理条例》等地方性立法工作,全方位地推进来宾市公共文化法治化建设、规范性管理、保障性发展,率先在全区实现公共文化领域法制发展。

公共|广西来宾市打造示范区升级版

近十多年来,来宾公共文化“建得起、用得活、管得好、可持续”的“来宾模式”成为经济后发展地区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反弹琵琶”的典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乃至全国各地均得到广泛推广。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