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与中国文化|千匠百艺 百鸟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8 11:55

为了挖掘中国文化在全球各地产生的优秀视频素材,发现民众参与宣传、推广、体验、传承“中国文化”的动人故事,以视频为载体,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促进国内外新媒体互动,扩大国内外传播效果,营造良好国际舆论氛围,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共同谱写中外文化交流繁荣的新篇章。

“文旅中国”客户端与中国文化传媒网等联合组织开展“我与中国文化”系列短视频征集活动,本次活动于2021年10月15日启动,至11月21日共征集到2400余份作品,通过专家评审会决议最终选出30篇优秀短视频作品作为本次活动的获选作品,“文旅中国”客户端将对这30篇作品进行对外发布。

我与中国文化|千匠百艺 百鸟衣

本期作品《百鸟衣》,由北京零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作。

作品简介: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民族博物馆”,这里是“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这里有“人类保存的最古老歌谣”。

榕江,旧称古州,为江南八百州之一,位于贵州省东南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南部,跨越了珠江与长江流域。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居住着侗苗汉水瑶等15个民族。

高山阻隔,深谷切割,形成榕江境内一个个相对封闭的地理环境。自古以来,生活在这里的人民,少与外界交通,古朴的文化和传统得以完整保存。千百年过去,他们的生产和生活,传统与信仰,始终保持着古来遗制。

当其他地区进入当代城市文明时,深山村寨仍然留驻着过去的生活景观。沿着祖先脚印,行进在独异的文化旅途中,那些既邈远又新鲜的异域风情、古老传统和信仰文明,以及祖辈相传的手艺,在榕江大山深处的村寨中仍然鲜活留存。

《百鸟衣》是壮族最具代表性的一个民间故事,其根植于民间,历经数代流变,在历史的扬弃中衍生出多个版本,并逐步构建出具有“真善美”特质的故事内核,成为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