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惠民演出走进湖北宜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8 11:27

“洪湖水,浪打浪”,在世界水电名城——湖北宜昌激起澎湃浪花。12月27日,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携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在宜昌剧场连演两场,高质量的精品力作登上惠民演出的舞台,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艺术|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惠民演出走进湖北宜昌

《洪湖赤卫队》剧照

歌剧《洪湖赤卫队》讲述了1930年在湖北洪湖地区,贺龙领导的红二军团在同敌人斗争拉锯战中暂时撤离,地方革命武装“洪湖赤卫队”在韩英和刘闯的领导下与国民党保安团和当地湖霸彭霸天巧妙周旋,沉重打击了来犯敌人的故事。

1959年10月,该剧作为国庆献礼剧目首次进京演出,一炮而红。自它诞生后,在保留原版精华的基础上,先后于1976年、1988年和1999年完成了三次复排,紧跟观众审美需求,运用现代舞美技术,赋予观众全新的观剧体验。经五代演员传承创新,其浓缩的剧情,精简的台词,精致的舞美,特别是耳熟能详的歌曲《洪湖水 浪打浪》被改编成壮美、辉煌的合唱,震撼了几代人,形成了深入人心的传播景观。

60多年来,《洪湖赤卫队》优美动听的旋律荡漾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间,作为优秀的中国民族歌剧瑰宝,它已演出3000多场,推动着神州大地一波接一波红色经典的浪潮。

艺术|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惠民演出走进湖北宜昌

《洪湖赤卫队》剧照

当天的演出过程中,掌声不断,不时有观众高呼“打倒彭霸天”。演出结束时,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合唱歌曲《洪湖水 浪打浪》,余音绕梁。

艺术|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惠民演出走进湖北宜昌

演出结束时,演员与观众合唱歌曲《洪湖水 浪打浪》

“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来自宜昌供电公司的观众巫蓉,全程哼着这一经典旋律看完整场演出,心潮澎湃,“革命故事生动形象,高雅艺术触手可及,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惠民演出,太精彩了!希望有更多类似的艺术精品走进群众生活”。

“《洪湖赤卫队》的经典,怎么形容都不为过。虽然故事情节并不陌生,当现场观看,依然令人震撼。”观众王涛说,希望该剧能演给更多人看,特别是要走进中小学,“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应该被下一代铭记”。

(图片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