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赵瑞泰:文艺工作者要甘于寂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8 11:22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12月27日,著名剧作家赵瑞泰收徒仪式在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举行,武汉人民艺术剧院青年演员周际拜入其门下。

艺术|赵瑞泰:文艺工作者要甘于寂寞

收徒仪式现场

赵瑞泰是获得中国话剧终身荣誉奖的著名剧作家,创作了话剧《春夏秋冬》《母亲》《张之洞》《董必武》《王荷波》《逆行》等二十余部戏剧作品,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新剧目奖、曹禺戏剧奖、话剧金狮奖等;创作二百多部(集)的影视作品,屡次获得“飞天”“金鹰”大奖,特别是电视剧《宋庆龄和她的姊妹们》在海外二十多个国家播出,影响很大。

周际是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曾获得过江花奖、牡丹奖等奖项,他的编剧作品《爱情遇到雾霾天》被评为2017年武汉市优秀小剧场话剧展演优秀展演剧目,话剧《这些年》被邀请参加戏剧东城·第三届全国话剧展演,小品《陪老婆相亲》获得中央电视台第九届电视小品大赛编剧奖,话剧《平民英雄》获得中国话剧研究会第六届奥林匹克组委会奖。

拜师仪式上,喝过徒弟敬的茶后,赵瑞泰勉励周际:“书山有路勤为径,艺海无涯苦作舟!今后在演艺事业上,一定要勤奋苦学,不断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平。在创作上,要能够学历史、学党史,做一个有思想的剧作家。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甘于寂寞,做应该做的事。”

周际说:“今天有幸拜入老师门下,我受宠若惊。我深切希望自己能够在赵老师门下,钻研戏剧写作,传承赵老师的戏剧创作理念,在编剧这条艺术创作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能够创作出更加优秀,更加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舞台作品。”

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舞台艺术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夯实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人才根基,促进武汉文化艺术事业可持续发展。

(图片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