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画|在纪连彬水墨艺术展感受“凝云造梦”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17 15:14

12月15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创研规划处、《中国美术报》社承办的“大道不孤——中国国家画院中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凝云造梦·纪连彬水墨艺术展”在中国国家画院明德楼颂厅拉开帷幕。此次展览作为中国国家画院“大道不孤”系列展的第十回,展出了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家纪连彬水墨艺术作品50幅(件)。

书画|在纪连彬水墨艺术展感受“凝云造梦”

登顶为峰200cm×520cm2021年

“大道不孤——中国国家画院中青年艺术家邀请展”是自2021年初启动的展览项目,展览以个展的形式,系列展出中国国家画院院内中青年艺术家群体的创作成果。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表示,展览以“大道不孤”为主旨,就是要鼓励艺术家们在弘扬艺术大道的同时,不断探索、追寻,交流、互鉴,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为创作要求,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品力作。

书画|在纪连彬水墨艺术展感受“凝云造梦”

雪漫兴安 310cm×192cm 2021年

对本次展览的主题和作品,纪连彬谈道,人与自然的关系衍化的生命意蕴是其创作的主题,眼中世界与心中的世界,现实与梦想使我选择了对自然艺术的再造,外部世界潜入自我的心象世界,在自然真实与内在真实,心灵与自然之间幻化的新自然与新空间中物我交融,自由地表述心灵的真实。

书画|在纪连彬水墨艺术展感受“凝云造梦”

秋水150cm×340cm2021年

“新水墨画不单是材料与语言技法的变化,更重要的是水墨观念、艺术观念的改变。中国画的困境正是画家自身的困惑,对传统而言不是否定而是超越。新水墨画随时间的延伸也将变为传统的一部分,现代中国画或水墨画的继承性要以它全新;的形象加以创造性的阐释。时代的召唤,你的前行别无选择。”他说。

书画|在纪连彬水墨艺术展感受“凝云造梦”

鹿林68cm×135cm2021年

纪连彬,1960 年11月生于哈尔滨。1978年考入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82年毕业。曾任黑龙江省画院副院长、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黑龙江省人大常委、全国青联委员。2005年调入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院委、院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致公画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