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榜样,给人力量 | 沈晨:隐藏在幕后的主角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17 15:14

他是著名导演、知名艺术家。

他是沈晨,一名德艺双馨、口碑极佳的国家级导演。

2005年调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至今,十多年间,沈晨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排了舞剧《江山美人》《马可·波罗》、舞蹈诗画《国色》、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等数十台优秀的舞台剧目、大型晚会等作品。个人的艺术创作作品多次获得了国家艺术精品、“五个一工程”、文华导演奖、文华大奖等诸多国家级大奖。沈晨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标杆性杰出导演,更是中国艺术界的代表性人物。

不辱使命,屡创佳绩

多年来,作为一名优秀的导演,沈晨多次被文化和旅游部抽调并出色地参与完成了庆祝香港回归、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一项项国家性的重要活动。

榜样,给人力量 | 沈晨:隐藏在幕后的主角

2021年,沈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中担任副总导演。他以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坚忍不拔的精神和全体主创人员一起奋战拼搏了近一年半的时间,不辞辛苦,积极表率,以正确的政治思想与精湛的艺术水平创作出令人赞叹的佳作。最终,以一腔赤诚初心,完成了肩负的光荣使命。在这个重大的历史性时刻,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呈现了一部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斗100年的辉煌史诗,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认可,获得了全国人民的热赞。同时,沈晨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的优秀代表,参加了2021年7月1日天安门广场的庆祝大会。

艺术为民,用文艺精品奉献人民

沈晨曾代表国家多次出访世界各国,执导各类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并以国家级导演的身份,执导了中俄文化年闭幕式、中朝友谊文艺演出、中乌建交70周年等数十次国家级别的大型文化艺术演出,为中国和世界的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榜样,给人力量 | 沈晨:隐藏在幕后的主角

他曾连续4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及元宵晚会副总导演、舞蹈总监,创作了《万马奔腾》《剪花花》《丝路霓裳》等诸多优秀作品。特别是在2021年的春晚中,作为央视定制节目的总导演,沈晨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优秀创作人员一起,为全国人民带去了舞蹈节目《节日》《茉莉花》《吉祥孔雀》,并得到了国家领导人及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领导的肯定。

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敢担当

作为国家一级编导,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沈晨现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创作中心主任。作为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几年来积极奉献、勇为人先,做出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为所有集团干部职工起到了先进表率的作用。同时,沈晨还多次参加文化和旅游部的舞蹈类高级职称、国家艺术基金、“四个一批”人才的评委工作,担任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等各类艺术院校授课教师,为选拔和培养全国优秀的文艺工作者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他一直保持着谦虚谨慎、勤奋钻研的优良作风,在艺术和科技学科中勇于探索。2008年,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同创办“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交叉学科,并担任北京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

榜样,给人力量 | 沈晨:隐藏在幕后的主角

艺无止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沈晨在多个艺术领域有优异建树。2008年,沈晨出任北京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下篇编导工作室主任、执行导演之职,带领全国35名优秀编导一起完成了举世瞩目的“星光鸟巢”“太极自然”“地球奔跑”“圣火点燃”等章节,并获得“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嘉奖,为北京这一届让世界人民赞叹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作出了杰出贡献。

2022年,北京即将迎来冬奥会的举办,成为“双奥之城”。作为为数不多的“双奥导演”,沈晨正在进行最后冲刺,继续以赤诚初心,担负起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文中视频及图片均由沈晨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