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丨实现与时俱进的文化传承与创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17 15:14

南方观察丨实现与时俱进的文化传承与创新

当前,红木家具企业生存和发展面临大考。如何破局立势、做好数字化营销,拓展渠道?如何塑造品牌文化,打造精品红木家具?日前,主题为“破局,复兴中的开拓者”,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12届红木品牌峰会举行。与会嘉宾针对行业的热点话题多维度切入,以务实策略为红木企业家、行业从业者解惑答疑。

南方观察丨实现与时俱进的文化传承与创新

“新冠疫情以来,众多领域遭遇困境,红木家具也不例外。在此背景下,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国家人社部原常务副部长杨志明认为,红木企业家要积极破局立势,开拓进取。比如,要加大数字化促进转型升级的技术创新,要加大线上线下融合的营销创新,以此构建红木家具创新发展新的增长点。

“新媒体时代,越来越多的用户流量在线上,越来越多的诉求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去表达,红木企业只有加大营销数字化升级,才能与用户增强链接,加强转化,真正与消费者在一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林伟华说,红木企业数字化营销有四环——品牌打造、公域流量、私域流量池、终端成交。具体而言,要通过优质的红木家具产品,美轮美奂的传播场景去触达客户,比如与抖音等平台合作,形成公域流量的引流,再将公域流量引流到私域流量池,进行持续的粉丝运营及内容运营、从而形成营销转化,最终促成终端成交,打造红木企业业绩增长新动能。

南方观察丨实现与时俱进的文化传承与创新

“对红木家具行业而言,野蛮增长没有了,国潮风正以前所未有的魅力,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当中来。”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表示,今天,80后、90后成为了主要消费群体,审美变了,红木家具产品必然要在传承中有所创新。在当代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相互碰撞及交融背景下, “新中式”家具应运而生,被年轻人所推崇和热爱。

潘震宙建议,一方面红木企业家和从业者们需要在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带着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深入到现代红木家具设计的灵魂深处,运用手中的刀刻,将传统文化的神韵展现出来,让红木家具能够继续以其含蓄、内敛、沉静、大气的艺术特征受到现代人的喜爱。另一方面,红木家具制作匠人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工艺水平,让艺术创作能够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境之美,做到“内在美”和“外在美”相融合,竭尽所能制作出精品红木家具,实现与时俱进的文化传承与创新。

(活动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