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著名作家新建文化之旅活动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9 10:30

12月27日,由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等主办的五彩缤纷,寻梦新建——著名作家新建文化之旅推介仪式在南昌市新建区溪霞怪石岭公园启动。多位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著名作家齐聚新建,开启为期四天的文化之旅,通过名家视角进一步发掘新建文旅好故事。

艺术|著名作家新建文化之旅活动启动

中共南昌市新建区委书记王玮表示:“新建,是一方人文福地、生态宝地、发展热地;是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邑、是山清水秀的绿色家园;是活力迸发的现代新区。希望通过文化名家的点睛之笔、光影之手、推介之声,唱响新建文旅品牌、推动新建文旅发展,为新建发展助力,为‘五彩新建’增添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谈及对江西及新建区的印象,著名作家叶兆言说:“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到江西,我忘不了第一次踏上江西时的震惊,我没想到它有那么丰厚的历史文化。我没想到,在唐宋时期,这里出现的文化名人,远远高于我所在的长江下游地区。我是个喜欢历史的人,唐宋时的江西让我们向往,新建这地名,很容易让人想起当下流行的这样那样的开发区,不知道它已被命名了一千多年。新建的自然风光,远胜于我的家乡。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研究了行程。”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四天,采风团将沿着新建区“红、古、金、特、绿”的五个篇章,走进小平小道、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西山万寿宫、汪山土库、南矶湿地等景区,搜集和发掘创作素材,用文字和图片展现新建人文之美、生态之美、民俗之美。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