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潮剧首登央视春节戏曲晚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31 18:35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春节戏曲晚会中,经典潮剧《陈三五娘》选段《观灯》亮相。这是潮剧首登央视春节戏曲晚会舞台。

艺术 | 潮剧首登央视春节戏曲晚会

图为《观灯》演出剧照(广东潮剧院供图)

此次,《观灯》由广东潮剧院一团副团长、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林燕云和中国戏曲学院首届潮剧本科班吴嘉琳、吴俐婷、戴淑刁等11名学生共同演绎。另外,中国戏曲学院首届潮剧本科班28名学生还全员参与该晚会开场节目《风华正当时》的演出,与其他剧种演员们一起同台完成表演任务,展示新时代潮剧艺术魅力,彰显汕头城市良好形象。

2022年央视春节戏曲晚会囊括了全国30多个戏曲剧种、70多个戏曲院团,汇聚老、中、青、少四代戏曲演员,打造浸润心田、启迪人心的戏曲精品力作,营造盛世中国、欢庆过年的祥和氛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