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青春版黄梅戏《红丝错》焕发新活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0 10:25

新年伊始,一出青春版《红丝错》在安徽合肥冬日的舞台上律动出黄梅戏的新活力,让观众沉浸享受艺术的同时,也解开了传统戏曲焕发青春的探索密码。

1月1日至8日,经过几个月的打磨与排练,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小梅花团青年演员主演的“青春版”黄梅戏《红丝错》在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好人剧场接连上演,座无虚席。

艺术 | 青春版黄梅戏《红丝错》焕发新活力

《红丝错》是一部适合青年演员展现的古装轻喜剧:章员外膝下有两位千金,大小姐榴月沉静理性,知书达礼;二小姐榴花活泼率直,不拘礼法。父亲作主,榴月与官宦之家的薛春林订下婚约。岂料榴月早有意中人,在薛春林高中还乡,兴冲冲回来留娶大小姐过门时,两位千金竟然上错了花轿,岂料错中有对,上错了花轿却嫁对了郎,最终皆大欢喜。

艺术 | 青春版黄梅戏《红丝错》焕发新活力

青春版《红丝错》全剧启用小梅花团90后和00后青年演员担纲角色,由原《红丝错》导演孙怀仁在保留经典的基础上进行梳理,使剧情更加紧凑,人物更加立体,节奏也更加明快。二十五年前,前辈演员让这部戏在江淮大戏院创下连演二十三场的佳绩;二十五年后,同样的经典不同的组合,小梅花团的青年演员们从前辈的手中接过传承的使命,让这部剧再现辉煌,连演八场,场场爆满,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