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1 15:34

近日,国内乡村文旅投资运营先行者乡伴文旅集团与国际创意工作室LINE FRIENDS,达成在中国乡建领域的独家战略合作,将推动国际IP与中国乡村的深度融合,实现相互赋能的跨越式发展。

乡伴文旅集团旗下新晋格调露营生活方式领导品牌——野邻花园营地,将围绕风靡全球的LINE FRIENDS卡通形象及新创故事线,在江苏太仓创建首个国际卡通IP萌趣露营村,并引进以牧高笛、九阳等为代表的行业头部品牌联合入驻商业街区,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全场景,打造主题化、沉浸式、年轻族、国际范的田园旅居度假综合体,为Z世代潮人和年轻家庭带来创意休闲体验。

 

产业 | 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LINE FRIENDS赢得全球千禧一代和95后的青睐 图为活动方提供

 

据悉,该项目是基于太仓沙溪镇的原乡村振兴项目,在其基础上做了产品创新融合,已于2021年9月开工,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对外开放。

太仓市沙溪镇党委书记王晓红表示,太仓临近上海,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野邻 LINE FRIENDS露营村的落成,闭环了“七浦运河文旅带”的广阔蓝图,沙溪将立足苏州“十四五”时期文旅产业发展新要求,完善“一带两线三片区”的产业布局,将农文旅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作为赋能经济、提升城镇能级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太仓文旅产业“新高地”。

 

产业 | 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紧锣密鼓建设中的沙溪香塘露营村 图为活动方提供

 

跨界融合激发乡村活力

作为乡村振兴组织推动者,乡伴深刻认识到分散广袤的乡村需要有更多的优质资源进入才能使得乡村振兴的音量越来越大。始终致力于通过品牌集群来助推乡村发展,以多元化的力量提升乡村服务质量,近年来异界合作项目遍地开花。

此次基于香塘的资源禀赋和在地历史文化,从项目本身出发,乡伴旗下的网红露营文旅品牌野邻花园,将格调露营生活方式带入香塘,营造独具一格的主题化多元度假场景。并通过引入国际IP品牌LINE FRIENDS,重构露营村文化故事内涵,实现综合效能最大化。

国际创意工作室LINE FRIENDS最初起源于为全球超2亿用户使用的移动聊天APP “LINE” 而创作的卡通贴纸BROWN & FRIENDS。以布朗熊、可妮兔、莎莉、丘可等为代表的可爱且独特的卡通萌趣IP形象风靡全球,深受年轻人喜爱。

此次与乡建行业头部品牌乡伴文旅集团合作创建露营村,是LINE FRIENDS持续深化中国市场本土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与以往战略布局不同,此次LINE FRIENDS加入沙溪香塘露营村,与地域文化深度融合。创意团队以全新故事线和创意设计,将布朗熊、可妮兔、莎莉等经典人物形象全系加入露营村,进行在地化故事线形象创新,力求为广大中国粉丝带来耳目一新的线下体验。

据LINE FRIENDS项目负责人透露:“此次合作的野邻LINE FRIENDS露营村是品牌踏足线下度假项目的第一步,未来将与乡伴深度合作,结合不同的风格和文化特色,打造更具本土特色、更多元化的线下体验。”

据悉,这将是亚洲首家 LINE FRIENDS 主题度假村,其中包含亲子民宿、多元潮流消费文化街区,以及由国内顶级绳网团队担纲设计的 LINE FRIENDS 主题绳网乐园等。

“单纯依赖于固定线下空间的住宿、餐饮、游玩等旅游产品难以激发用户的可持续参与度,文化产业的创新融合将进一步挑高中国新文旅消费的天花板,赋能乡村振兴。” 乡伴文旅集团野邻花园CEO曹晓艳表示。

三产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项目落成后,露营村将在江苏省域范围强化国际顶级IP主题乐园的文旅势能,显著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及全国高净值客流数量,带动本地旅游经济增长,更将作为核心引擎向周边不断赋能,携手更多群众走向共同富裕;同时将以文化创意激发产业集聚效能,助力本地优秀企业发展,创造 1+1>2 的IP价值,塑造太仓沙溪文创产业造星新名片。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