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东安雕刻艺人向永州市博物馆捐赠木雕作品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1 15:31

1月20日,一场简朴的捐赠仪式在湖南省永州市博物馆内举行。东安传统雕刻技艺制作大师唐国强向永州市博物馆捐赠了个人代表作红豆杉木雕《飞扬的希望》,希望借此作品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传统木雕的魅力,推动木雕技艺传承和发扬光大。永州市博物馆馆长彭维馆向唐国强颁发了收藏证书

 

艺术|东安雕刻艺人向永州市博物馆捐赠木雕作品

唐国强向永州市博物馆捐赠木雕作品

 

红豆杉木雕《飞扬的希望》采用圆雕的技法,利用红豆杉内外颜色有别的自然肌理,精雕出游龙般的浮云、层峦叠嶂的山石、蜿蜒曲折的山路、惟妙惟肖的植物和桥亭。中心位置则是矗立在山石之上的一所希望小学,一面红旗正迎风飘扬。作品主题突出,构思巧妙,技法娴熟,非常具有代表性和收藏价值。

 

艺术|东安雕刻艺人向永州市博物馆捐赠木雕作品

红豆杉木雕《飞扬的希望》

 

唐国强的雕刻艺术之路颇为艰辛。他9岁因病导致下半身瘫痪,丧失了自由行走的能力,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对知识的渴望和生存技能的谋求。他在家自学小学到高中的课本知识,并尝试通过自身所学努力实现自食其力。后来,他潜心钻研木雕,并向很多行业前辈学习,在不断进取下,他的木雕技艺和作品越来越好,销路也越来越广。2014年,在县残联的帮助下,他创立了东安县宇铭雕刻有限公司,培训了更多残疾人与回乡创业青年,实现共同进步、共同致富。唐国强曾荣获永州市自强模范、湖南省自强模范、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永州市传统雕刻技艺雕刻制作优秀工匠等称号。他的作品曾获得湖南省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银奖,全国“金凤凰”创新产品大奖赛金奖、银奖,全国“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银奖等多项大奖。

唐国强把成绩的取得归结为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并积极回馈社会。2019年底,他与朋友在永州市冷水滩区联合创办了湖南省鸿木缘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用以销售残疾人手工艺制品,以更广泛地帮助支持更多残疾人共同致富。此次捐献木雕作品《飞扬的希望》,也是期待有更多的人关注残疾人事业和偏僻地区的教育。

(图片由永州市博物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