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画 | 楹联书春意 墨香暖人心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0 14:05

1月8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文旅发布、河北省摄影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省楹联学会承办,河北博物院、河北省图书馆协办的“楹联书春意 墨香暖人心”新春送春联系列活动第一场在河北博物院举行,20余位楹联书法家参加此次活动。

书画 | 楹联书春意 墨香暖人心

活动现场 河北博物院供图

活动现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各承办单位,向关注、关心、支持河北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广大市民、网络群众送上河北文旅的新春祝福。并现场挥毫送福,翰墨飘香,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书法家们铺纸研墨、笔走龙蛇,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内容既有对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也有寄寓宏图大展的励志诗句。大红的纸、乌黑的墨、金黄的拓印,绘制出一派喜气祥和。“虎腾大地迎新岁,人沐春风步锦程”“快乐祥和春入户,平安吉庆福敲门”,一幅幅大红春联、“福”字呈现在众人面前,拿到心仪对联的群众赞不绝口:“以前买的都是印刷的,今年可以贴上书法家手写的春联了,更有年的味道了!”

贴对联是中国传统的新春习俗,象征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吉祥如意,充满着对新年新岁的美好向往和祝福。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既传承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为群众喜迎新春佳节增添年味、趣味。

据悉,1月15日,此活动将在河北省图书馆继续开展。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