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第八届金红棉影展“蜕”陈出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0 14:04

1月8日晚,影迷们期待已久的第八届金红棉影展在广州开幕,《潮汐之寂》作为开幕影片上映。

金红棉影展秘书长张鹂在致辞中说道:“纪录片可以很‘小’,小到能够关注个体的迷茫与起落,透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纪录片也可以很‘大’,大到能够链接全人类的命运,关怀全社会的未来。纪录片永不过时,它承载着从个体到集体永恒的精神——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们有关。”

金红棉影展始创于2014年。历经8年发展,截至2021年12月,共计展映6400余场,线下覆盖超过56万观众,辐射人数近千万,已成为中国目前最大的纪录片类型的垂直影展品牌

产业 | 第八届金红棉影展“蜕”陈出新

第八届金红棉影展官方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许建梅

继往开来,不负期待,第八届金红棉影展以“蜕”为全新主题。纪录片创作者历时多年创作一部优秀作品,才得以走到观众面前,正如蛰伏数年的蝉奋然发力,实现一鸣惊人的自我蜕变。广州和深圳两座城市成为今年金红棉“蝉蜕”的沃土,两地均各有两所影院参与展映。

当晚在广州百丽宫影城(天环店)上映的《潮汐之寂》致敬世界上最大、最多样、不间断的潮间带——瓦登海,获2020年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特别评审团提名。本次放映为《潮汐之寂》在中国的首映,同时以RealD-LUXE巨幕版本形式呈现,力图打造最顶级享受的视听盛宴。影片放映结束后,导演彼得-林·德克鲁恩也以VCR的形式与第一批阅片的中国观众进行分享。

除开幕影片外,本次影展精心策划“观照”“识见”“仰止”“拾光”“读懂中国”“IMAX视野”“首映在广州”“通宵马拉松”八个单元,分别放送不同题材的顶级纪录片。其中不乏国际获奖佳作,更有21部最新鲜的首映作品,彰显了“首映在广州”的文化标志;“读懂中国”单元选取了包括《人间世》《九零后》《此心安处是吾乡》等在内的优秀纪录片,聚焦成长于新时代的平凡而又非凡的中国人,助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将有3部影片以IMAX制式与观众见面,这不仅是金红棉影展成立展映以来首次引进IMAX纪录片,更是广东省所有展会首次引进IMAX制式纪录片;三晚的“通宵马拉松”观影活动延续金红棉影展一贯特色,“粤”夜越精彩。

产业 | 第八届金红棉影展“蜕”陈出新

第八届金红棉影展启动仪式 许建梅

展映的国外影片致力展现全球格局、寰宇视野与百态众生,作品均受到国际高度认可。闭幕影片《泰国洞穴救援》入围奥斯卡纪录片短名单;众多影迷翘首以盼的《今敏:造梦机器》获2021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提名,与入围2021年格拉斯哥电影节的《风暴之眼》在“识见”单元进行放映;“观照”单元的《寻马》获瑞士真实影展最佳影片奖,《视觉史话》入围谢菲尔德国际纪录片节展映,《如何杀死一朵云》收获哥本哈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竞赛单元提名。

据悉,不少中外佳片受到影迷追捧与青睐,开票后在较短时间内售罄。本届金红棉影展更是创造了8年来228人巨幕厅20秒售罄的记录。自预售以来,单广州展映场次中,在严格遵守75%上座率的防疫要求下,超20余场满场。为满足观影需求,《泰国洞穴救援》《今敏:造梦机器》等影片特意进行加场放映,加场票亦是一售而空。

本届金红棉影展将至1月16日结束,期间纪实影像的精彩不断呈现,观众可通过淘票票平台查看具体排片情况及购买电影票。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