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助力青年影人飞得更高更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0 14:03

1月7日,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荣誉典礼在山东济南落幕。本届高峰会持续5天,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也刚好圆满举办了5届。

一如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在闭幕式上所言,纵观五届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不仅洞悉宏观环境下的风向变化,还聚焦微观成长中的独立个体,用真实、温暖去感染、扶持青年电影人。“我们不仅是参与者,更是积极的践行者。用一以贯之的坚守,陪伴中国青年电影创作者的成长。”张丕民说。

产业 | 助力青年影人飞得更高更远

张丕民致辞

经过1月3日、4日的路演培训,1月6日,15个入围优秀青年电影导演项目的项目方在济南国际时尚创意中心项目路演。6日晚上举行的融创会·荣誉典礼,制片人方励、导演郑大圣作为终审评委代表对青年创作者们送出寄语。

在表达赞赏之余,郑大圣呼吁,电影人要不断学习两种能力:一是“关心自己,也要关心别人”,二是“要知道在电影之外,有一个更广阔深厚的世界,远比电影重要。”方励则表示,期待青年创作者们继续用创意、激情、脑洞还有技能,让观众看到中国电影未来的希望。

产业 | 助力青年影人飞得更高更远

方励<右>、郑大圣<左>寄语青年电影人

本届融创会的终审评委除了方励、郑大圣,还有电影学者、监制焦雄屏,演员海清,作家、编剧述平。经过五位终审评委的审慎评估,共选出《莫莉的告别》《寻找美人鱼》《日出》《路狗》《再见英州》五个最佳青年导演电影项目荣誉。

获得荣誉是对青年创作者能力的肯定,来自影像与产业的深度思考同样被进一步激发。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致力于引领一场关于当代青年电影创作的追索,去发掘、鼓励与守护那些尚显稚嫩的作品,在寻求优质表达和市场诉求的路上,与孤身创作的青年电影人携手同行。来自四家高峰会赞助方的奖项,也与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一同鼓舞着青年创作者。

产业 | 助力青年影人飞得更高更远

终审评委

自学成才的导演段一郎就是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的受益者。2009年,段一郎曾问过吴天明:“一个自学电影的人,怎样才能找到门道?”吴天明同样是自学出身的导演,在他看来,只要努力就能做到。也许就是那个时候埋下的种子,让段一郎义无反顾地走上了电影之路。十多年后,这颗电影的种子已然在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这块沃土上生根、发芽。段一郎2019年的获奖作品《明知山有虎》已经启动,而2021年,他又将带着新作品《偏向虎山行》重新出发。他坦言,是吴天明导演和高峰会·融创会给予他信心,支撑他走到了聚光灯下。

为更好地呵护青年电影人的生命力,2022年,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设置的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将继续落地吴天明的故乡济南市莱芜区,将和莱芜区政府继续携手打造提振年轻电影人精神的舞台。

正如张丕民在致辞中所说:“中国青年影人朋友们,是你们的热忱,让疫情下的冬日生机盎然。”中国青年电影的希望并非仅仅依赖某个具体的人,而是扎根于整个创作群体所传递的意志。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在短短5天中,向人们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电影实践正以怎样的形式展开、凝聚了何种情感。并不是他们的每一部作品都足够完美,但都非常动人,那些思想的锐度与热烈的心性,是一股扑面而来的新鲜气息,将虚拟影像与现实生活建立起真实且笃定的关联。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