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农文旅融合!太原晋源稻田公园焕彩迎新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2 17:33

稻田城堡、稻田市集、稻田艺术体验馆、晋祠米铺……1月21日,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的稻田公园重装升级,全新亮相,带领市民游客开启一场奇妙梦幻的稻田之旅。

据介绍,稻田公园本次重装改造紧紧围绕“爱稻兴农”理念,以“稻田有梦想,乡村有力量”为主题,依托自然生态、农耕文化、晋源民俗,建设水稻研究所、水土监测站,并因地制宜引入高新技术,借助时下流行的艺术形式,打造传统与科技结合、农业与研学结合的国家级农业主题公园。全新改造后的稻田公园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包含稻田城堡、稻田市集、稻田艺术体验馆、冰雪城堡、天空之境、晋祠米铺等项目,展现白与夜万千风情,带游客沉浸式体验浪漫与乡愁。

旅游 | 农文旅融合!太原晋源稻田公园焕彩迎新春
旅游 | 农文旅融合!太原晋源稻田公园焕彩迎新春

在稻田艺术体验馆,来自世界各地的稻米汇聚于此,展示历史长河背景下一粒米的旅行,打造独具特色的水稻研学体验中心,带游客沉浸式体验晋祠大米的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在集米糕制作、米糕展销、米糕研学等功能于一体晋祠米铺,孩子们不仅可以研习米文化系列课程,还可以亲手制作由优质晋祠大米加工而成的晋祠米糕。经过选米、碾米、糕粉、创意、模具、筛粉、制馅、补粉、蒸制、成品等十步流程,混合着枣的甜蜜、豆的绵糯、米的清香,款款米糕尽显北国江南神韵,咬上一口,稻作文化的精致与风韵不着痕迹在唇齿间流淌,让人尽情感受文化的记忆、家乡的味道和舌尖上的乡愁。

今年以来,晋源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生态农业为基、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农耕文化为魂,融合农文旅,启动“晋源稻花城”项目。据悉,稻田公园是晋源区稻花城项目稻之城板块一期重点建设内容,涉及26个村,总投资约46亿元,旨在打造一个集研学科普游、农耕体验游、美食养生游、休闲度假游、乡村生态游、人文历史游为一体的晋稻文化之城。

旅游 | 农文旅融合!太原晋源稻田公园焕彩迎新春
旅游 | 农文旅融合!太原晋源稻田公园焕彩迎新春

(图为稻田公园 杨润德、崔莉霞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