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公示,山西忻州古城上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1 14:35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对首批55个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进行公示,其中,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古城文旅休闲生活街区上榜。

始建于东汉建安二十年(公元215年) 的忻州古城,距今已有近1800年的历史。因忻州古称秀容县,故忻州古城又称“秀容古城”,曾是晋北政治、文化中心和商品集散重镇。2017年,忻州市委、市政府启动古城保护改造项目,引进全国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典范——袁家村模式,改造秀容书院、泰山庙、关帝庙等6个项目,着力打造一座可持续发展的古城。

旅游 | 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公示,山西忻州古城上榜

如今,重资投建的忻州古城,使历史文化沉淀更加浓厚,街区所有景观建筑都是古色古香。五台院落·圣境五台、河曲院落·西口古渡、繁峙院落·滹源里......游玩消遣于特色院落,可以品味到个性迥异的忻州县域,体验到与众不同的人文形态。跟随熙攘的人群步入古城街巷,青石板路两旁飞檐翘角的小商铺热闹非凡。

古城楼下,一出《貂蝉拜月》将游客带回三国群雄纷争的岁月,喝一碗挠子粉、吃一碗荞面河捞,体验一次传统烙画及景泰蓝葫芦制作......古城集文化、表演、民俗、餐饮、休闲于一体,往来游客置身其中,可以尽情体验晋北独特风情

旅游 | 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公示,山西忻州古城上榜

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认定工作于2021年11月开始,由文化和旅游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旨在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要求认定对象须为具有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旅游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住宿、休闲等业态,能够满足游客和本地居民游览、休闲等需求的城镇内街区。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的公布,将极大地丰富短途旅游目的地市场,为市民节假日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旅游 | 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公示,山西忻州古城上榜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