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时刻 | 河北演奏冬奥的交响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2 10:02

1月10日晚,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文化活动之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迎来河北交响乐团创排的《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该音乐会于去年创排完成,曾受邀参加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系列演出活动,受到热烈欢迎。

冬奥时刻 | 河北演奏冬奥的交响

演奏现场

“青春、活力、热情,充满飞翔的旋律!展示了冰雪运动的激情与魅力!”音乐会在河北交响乐团演奏厅奏响,通过网络面向观众直播。整场音乐会由原创交响乐作品《冬奥交响曲》及序曲《红旗颂》和《青春》——“世纪之梦”组成。其中,《冬奥交响曲》演奏了三个乐章:“圣火燃情”,以庄严的号角和沉稳的鼓声领奏,呼唤奥林匹克精神。“飞雪炫影”,通过飞速流动的音型,艺术地展现奥运赛场上的英姿和身影。“永放光芒”,以梦幻而激荡心灵的歌唱,赞美爱和友谊,呼唤全人类携手创建美好未来。

冬奥时刻 | 河北演奏冬奥的交响

演奏现场

音乐会由河北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拓鹏、副首席王茹强、女高音歌唱演员曾鸣、男高音歌唱演员王卿与演奏员们共同呈现。

号角庄严、鼓声沉稳、音型流动、音乐多变……飞扬的旋律为网友们勾勒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人虽未至,而心向往之!希望这样的线上音乐会越多越好!”网友“水晶霓虹”等热情留言,对精彩激昂的音乐会给予好评。

冬奥时刻 | 河北演奏冬奥的交响

演奏现场

据河北交响乐团书记、团长商明凯介绍,《红旗颂》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由著名作曲家吕其明创作。作品以交响序曲的体裁形式创作,以其宏大的艺术构思、质朴亲切的音乐语言,广受听众们喜爱,也为中国风格的交响乐创作,探索出了一条成功的道路。《青春》由著名作曲家施万春创作,乐曲以富有朝气的旋律,讴歌了祖国的青春和朝气。《冬奥交响曲》由著名作曲家唐建平为冬奥会而创作,演出贯穿了阳光般明亮的旋律和充满活力的动感节奏,反映时代、讴歌时代,意义非凡。

(图片由河北交响乐团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