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榜样,给人力量 | 尼玛松保:建设美好新玉树的躬耕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2 13:59

榜样,给人力量 | 尼玛松保:建设美好新玉树的躬耕人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综合科科长尼玛松保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藏族干部,他对养育他的这片热土和各族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2010年4·14玉树地震给玉树人民和藏族同胞带来了巨大的伤痛。作为地震的亲历者、见证者,尼玛松保参与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目睹了党和国家投入巨大心血帮助玉树在最短时间恢复重建的一幕幕,内心受到巨大震撼和鼓舞。他说:“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玉树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今天幸福健康现代的新玉树。作为民族干部我要努力干好工作,以身作则,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感恩之情,化作助推事业的动力和源泉,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感党恩铭党恩。”

榜样,给人力量 | 尼玛松保:建设美好新玉树的躬耕人

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服务家乡人民的使命感,2015年,尼玛松保主动请缨,任职代青村驻村第一书记,奔走脱贫攻坚一线。在代青村驻村的3年时间里,他通过引投资、争项目,为贫困村修建50公里乡村道路,落实300瓦无线电视发射项目,为贫困户解决电视机、接收设施、收音机等设备220台,结合当地实际推进产业项目购买628头母牦牛及幼崽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收益分红,让村里的生活逐渐好起来,乡亲们脸上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榜样,给人力量 | 尼玛松保:建设美好新玉树的躬耕人

有一次,尼玛松保走访牧户普措达哇家,普措达哇说:“你们来了以后,走村入户,跟我们同吃同住,亲如兄弟,平时劳动又在一块,我们感到很欣慰。”在与普措达哇的叔叔聊天的时候,尼玛松保讲到了玉树重建后发生的变化和国家政策带来的幸福生活,老人听后激动地留下了眼泪。尼玛松保还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尼松保”(好人),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爱戴,成为新时代维护民族团结的新文旅使者。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尼玛松保所在综合科是文化和旅游机构改革之后组建的一个新部门,业务涉及文秘、后勤、党建、综合协调等多项工作,面临人员少、工作面广、任务繁重等很多挑战。

榜样,给人力量 | 尼玛松保:建设美好新玉树的躬耕人

尼玛松保带领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坚持事务协调、公文处理“事不过夜”,及时完成公文处理、文稿起草、审核等。同时严格规范和落实州直文旅系统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细走实。他还统筹文化、体育、旅游节庆活动,组织完成5·19中国旅游日活动、青海·玉树·多元一体·蕃巴秀时装周暨第四届藏模大赛活动、第三极终极越野拉力赛、首届环青海玉树重机终极拉力赛、格萨尔唐卡画像展示周等30余场活动。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打造了一支团结向上的基层优秀团队。“我作为部门负责人,应关心爱护年轻人,时刻起到表率作用,多承担工作。”尼玛松保说。

因为操劳过度,有一次,尼玛松保感觉身体很不舒服,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躺了半个小时。综合科的几个同事看到后,极力劝说尼玛松保回家休息,并代替他加班奋战。

尼玛松保告诉记者:“我们这个团队里有汉族、有藏族,团结有爱,富有激情。有时工作任务越重,工作动力越强。”

获得“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尼玛松保说:“荣誉重是一种压力,虽然压力大,但我的动力更足。我将怀着一颗感恩党、感恩祖国的心,发扬新玉树精神,继续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玉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