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载歌载舞庆通车 太湖群众欢庆直达北京上海高铁开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2 11:30

“甜美的歌儿唱起来,欢腾的锣鼓敲起来……”1月10日,安徽省太湖县直达北京、上海高铁正式开通。太湖县文化馆在认真组织、精心编排的群众文艺节目参加首发仪式文艺演出,庆祝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公共|载歌载舞庆通车 太湖群众欢庆直达北京上海高铁开通

2016年,安九高铁项目获国家发改委审批;2017年,安九高铁太湖指挥部成立;历经4年多建设,2021年12月30日正式通车,太湖人民日夜期盼的“高铁梦”终于实现。1月10日,太湖南-北京南,太湖南-上海高铁始发列车首发仪式举行,每天经过太湖南站的高铁达30列。从此,太湖进入“高铁时代”,连接起“中国速度”,“朴初故里,太美太湖”昂首阔步迈入快速发展、共同富裕的新征程。

公共|载歌载舞庆通车 太湖群众欢庆直达北京上海高铁开通

太湖县文化馆根据当地工作安排,承担首发仪式文艺演出,精心挑选了适合广场表演、具有太湖特色的文艺节目:《开场威风锣鼓》、健身球操《我的祖国》、广场舞《踏歌起舞的中国》、歌舞《美美花亭湖》、舞蹈《太湖花梆舞》等。前期,太湖县文化馆抽出业务骨干人员,进行创新编排,日夜训练,以达到良好的演出效果。

首列直达高铁开通仪式上,群众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整齐的舞姿、优美的歌喉表达了当地人民的喜悦心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图片摄影李术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