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旅 | 2022年湖南文旅将重点办好这些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3 17:56

近日,2022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文化和旅游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坚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文旅 | 2022年湖南文旅将重点办好这些事

2022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长沙主会场

会议明确,2022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着力办好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推动旅游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55433”文旅发展新格局,即构建长株潭、环洞庭湖、大湘西、大湘南、雪峰山五大文旅融合发展板块,与周边省区共建湘赣边区、湘鄂赣天岳幕阜山、湘鄂渝黔武陵山、湘粤南岭、湘桂崀山五大文化旅游联动区,依托湘江、大湘西、大湘东、长征沿线建设四条文化旅游走廊,打造长沙、张家界两个国际旅游中心城市和韶山红色文化旅游之都,建设岳阳、怀化、郴州三大旅游门户;着力文化和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推进实施新一轮全域旅游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乡村旅游全产业链发展,推动度假游、自驾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等业态创新内容、提质升级;着力抓好艺术精品创作生产,坚持现实题材与历史题材、大戏与小戏、戏曲与书法、高雅与通俗“四个并重”,全面系统规划好全省未来三年的艺术创作工作,备战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力冲刺全国文华大奖和全国群星大奖。

此外,2022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从公共文旅服务补短板提效能、推动文物和非遗工作上新台阶、增强对外推广交流的实效性、文旅市场规范有序繁荣发展、提升文化和旅游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方面开展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荣获国家级、省级表彰奖励情况,表彰了2021年度全省文化旅游工作先进单位。长沙市、湘潭市、益阳市、怀化市、浏阳市、慈利县6市县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