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里的年俗年味 | 富有美好寓意的北京美食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4 13:17

北京稻香村第六代技艺传承人通过对民俗特色及旧时宫廷配方的长期研究,最终形成如今的京八件品类,京八件由酥皮类、混糖类和油炸类等糕点组成。北京稻香村京八件分为大八件和日常小八件,都是八块为一套,八种馅料,八种不同的图案造型

 

非遗里的年俗年味 | 富有美好寓意的北京美食

 

大八件有寓意福星高照的福字饼、高爵重禄的禄字饼、万寿无疆的寿字饼、皆大欢喜的禧字饼、堆金迭玉的椒盐饼、高官厚禄的太师饼、早生贵子的枣花酥和吉庆有余的白萨其马。分别包莲蓉馅、柿子馅、豆沙馅、密瓜馅、甜咸馅、黑麻馅、枣泥馅,白萨其马上撒金糕丁、葡萄干、白瓜仁等果料。

 

非遗里的年俗年味 | 富有美好寓意的北京美食

 

小八件有寓意祈福纳吉的福字饼、功名利禄的禄字饼、福寿绵绵的寿字饼、喜事临门的禧字饼、早生贵子的枣花酥、佛缘善果的佛手酥、事事如意的如意酥和吉祥富贵的祥云酥。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