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中国旅游协会组织召开旅游行业部分企业家及专家座谈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4 10:07

1月12日,中国旅游协会组织召开旅游行业部分企业家及专家座谈会,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副会长王煜、陈妙林、陈向宏、康国明、王德刚,副监事长吴国平,监事李仲初等出席。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主持会议。

本次座谈会汇集行业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及专家,共同研判行业形势,就当前如何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提出建议和对策。

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科学精准防控、全民万众一心、疫苗接种加速推进,国家卓有成效的抗疫举措令国内旅游市场复苏明显。面对疫情考验,旅游企业着眼游客需求,大力开发碎片化旅游、“低价高频”的本地游周边游市场,采取保队伍、练内功、积极转型跨界等多种措施积极自救,为舒缓资金压力、稳定员工队伍、创新发展模式做出积极探索和成功实践。

 

旅游 | 中国旅游协会组织召开旅游行业部分企业家及专家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春秋集团副董事长王煜、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妙林、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国明、顶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向宏分别在线上详细介绍所在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他们认为,对旅游业而言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并纷纷提出建议:希望政府关注旅游行业的生存状况,增强旅游企业信心;延续疫情初期给予企业的诸多相关优惠政策,如减免各项租金等费用、缓交或免交社保基金等;科学精准防疫,实行大数据一体化,实现全国防控信息统一、互通,推动防疫健康码与航空公司、铁路部门、旅游部门等旅客、游客信息、行程码信息对接。

 

旅游 | 中国旅游协会组织召开旅游行业部分企业家及专家座谈会

 

线上会场截图

现场媒体记者就旅游企业面临的困难、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解困、今年春节旅游市场预期、员工收入减少人才流失情况、什么样的政策才能真正帮助企业、文化对旅游复苏的作用等话题向企业家们提问,了解企业的真实现状。

 

旅游 | 中国旅游协会组织召开旅游行业部分企业家及专家座谈会

 

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作总结发言

段强会长作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邀请的企业家在行业具有典型性,企业经营业务包括航空、酒店、景区和旅行社等业态,且集中在华东地区,是旅游业发展的发达地区,代表了中国旅游发展的基本趋势。在疫情冲击下,旅游业受到的冲击最大、损失重大。旅游业劳动密集、关联度高的特性,决定了它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尤其需要关注员工的收入和就业等社会问题。同时也需研究当下和今后需求和供给的调整将导致的旅游方式发生重大变化,以及政府的扶持政策和常态化防疫等都需要进行深入探讨。从企业家们的发言中,我们看到了旅游从业人员的坚守和韧性,也相信国家经济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旅游业也一定会度过难关,前途光明。

(图片由中国旅游协会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