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湖北交响乐团青少年乐团演绎琴瑟合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5 11:57

1月23日晚,湖北剧院内琴瑟合鸣,余音绕梁。当晚,来自湖北交响乐团青少年乐团的小演奏家们与武汉市赏音及第艺术培训学校的优秀古筝演奏老师和同学们,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为主题,精心打造了一场《筝·琴望春》古筝·交响音乐会

 

艺术 | 湖北交响乐团青少年乐团演绎琴瑟合鸣

湖北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指挥周雯

 

湖北交响乐团青少年乐团是湖北省内唯一由国家专业院团组建的学生乐团,成员年龄在6至18周岁,其延续了湖北交响乐团专业、成熟的管理模式,日常排演教学工作均由湖北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及各专业演奏员承担。湖北交响乐团青少年乐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通过专业人士的培训,以及参与众多艺术实践活动后,其演奏实力、艺术表现力均获得了社会广泛的关注与认可。

 

艺术 | 湖北交响乐团青少年乐团演绎琴瑟合鸣

湖北交响乐团青少年乐团首席、武汉音乐学院附中管弦系小提琴专业学生程新童

 

当晚的音乐会上,平均年龄4岁的小筝童们抚琴吟诵《三字经》《孝德歌》,小提琴、大提琴演奏员们的弓弦之下流淌出《新春乐》《龙船调》等经典旋律,音乐会在童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落下帷幕。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副院长、湖北交响乐团团长房小速表示,推动青少年音乐艺术教育是国有文艺院团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通过建立如湖北交响乐团青少年乐团这样的艺术机构,能够为更多喜爱音乐的中小学生搭建艺术实践高质量平台。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展示湖北省青少年文化音乐艺术的教学成果,湖北交响乐团青少年乐团将于今年8月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

(图片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