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教 | 吉州窑奇遇记,青年科普互动挑战等你闯关!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5 11:30

作为宣传弘扬传统文化的基地,博物馆及相关公共文化服务是青少年了解传统文化的触点之一,如何让博物馆推出的科普类课程吸引年轻群体的目光,并提升传播度和接受度?

近日,吉州窑博物馆全新推出“互联网+”青少年科普互动挑战类研学课程——《吉州窑奇遇记》。让广大青少年足不出户,在游戏互动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该课程专门面向青少年进行策划、设计、制作,以“闯关”“挑战”等形式设置课程环节,通过生动有趣的挑战,让青少年与鲜活的历史人物场景奇遇。课程将吉州窑典型器物与宋代社会生活进行拆解重构,并以青少年的视角进行创意加工,让青少年在高度还原的场景里,通过轻松愉快的互动体验、紧张刺激的闯关挑战,学习吉州窑陶瓷文化。

 

科教 | 吉州窑奇遇记,青年科普互动挑战等你闯关!

 

全方位展示宋代吉州窑瓷业成就

该课程以讲述宋代吉州窑瓷业成就为核心,全方位展示吉州窑独树一帜的黑釉木叶纹、剪纸贴花和釉下彩绘装饰技艺,每个知识点既成体系又各自独立。通过互动环节的设置,既增强了课程的互动体验性,又兼顾了知识体系的系统性与完整性。

 

科教 | 吉州窑奇遇记,青年科普互动挑战等你闯关!

 

独特的”互联网+“社教模式,助推博物馆教育走上云端

《吉州窑奇遇记》是吉州窑博物馆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创新博物馆社教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借助“互联网+”手段,让吉州窑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呈现在更多人面前。青少年只需打开链接,随时随地即可进入体验学习,通过借助互联网的强大传播效应,让博物馆内容传播突破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普惠更多青少年。

 

科教 | 吉州窑奇遇记,青年科普互动挑战等你闯关!

 

基于青少年视角设置互动体验,激发孩子想象力

《吉州窑奇遇记》在课程内容深度、互动环节设置、场景以及人物形象的设计上都充分借鉴了青少年的兴趣偏好,以更加幽默好玩的视角,轻松风趣的问答,引导青少年开启一场关于吉州窑文化的探秘之旅。

 

科教 | 吉州窑奇遇记,青年科普互动挑战等你闯关!

 

业内专家把关,保证内容权威性

作为吉州窑博物馆推出的首套“互联网+”研学课程,课程中的所有内容均组织文博、教育专家和陶瓷专业技术人员全程把关,确保知识的准确性,让青少年在体验之余正确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陶瓷魅力。

2022年1月22日起,《吉州窑奇遇记》“互联网+”青少年科普互动挑战类研学课程将在吉州窑博物馆官网(http://www.jzybwg.com/)、吉州窑博物馆公众号及庐陵教育公众号、庐陵信息技术公众号全面上线!吉州窑奇遇之旅,一起出发吧!

(来源于吉州窑博物馆)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