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密云区加快建设“民宿一件事”办事场景 推动产业发展促进保水富民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2-01-25 17:19

 

密云区委宣传部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吴其芸)1月2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密云区委宣传部获悉,在北京市即将推出的首批37个办事场景建设中,密云区立足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推动“民宿一件事”改革落地,着力实现民宿行业准入集成审批、准营分级分类监管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以保水和富民为根本,推动密云区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据了解,目前,密云区正在推进“民宿一件事”改革,建设民宿业准入准营的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场景。按照本市优化营商环境5.0版中“创新+活力”的工作要求,用改革手段破解民宿产业发展难题,针对申请进入行业时办理事项不集成、改造民宿过程中标准规范不清晰、开展经营过程中监管事项不明确等问题,在市政务服务局支持下,聚焦“办好一件事”,强化集成服务,聚焦“管好一件事”,探索监管新模式,推出“民宿一件事”改革。

 

密云区委宣传部供图

 

密云区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关于在密云区优化民宿行业营商环境推进“民宿一件事”工作的意见》已经初步制定完成,相关配套实施方案正在抓紧制定完善中,要探索推出集成政府审批、清单式管理和分级分类监管、健全完善考核评估体系等一系列改革措施,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减少事前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充分释放市场活力的同时,更好履行政府职能。同时,还将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动民宿产业智能化管理,打造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平台,通过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实现“民宿一件事”线上办通办好;推动解决政府内部跨部门、跨层级协同问题,引入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实现监管信息协同共享,打造数字政府建设的示范案例。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