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〇二二:五大战役助推龙江文旅振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4 18:03

记者于1月14日在哈尔滨市召开的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面对文旅市场尚未恢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项工作任务繁重的工作局面,2022年,黑龙江省文旅系统将拿出“扛枪打仗”“攻城拔寨”的劲头,通过打好政治安全主动仗、疫情防控常态仗、冰雪之冠总体仗、文旅经济复苏仗、创新发展开拓仗5大战役,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为文旅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二〇二二:五大战役助推龙江文旅振兴

 

陈哲在武汉考察文旅产业

打好政治安全主动仗,指的是要强化艺术创作、文旅交流和网络演艺等重点领域意识形态管控,坚决抵制错误思潮和不良言论,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和舆论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龙江文旅力量。

打好疫情防控常态仗,指的是龙江文旅系统要绷紧“常态化防控、长期性应战”安全弦,要健全行业系统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把监测预警、网上预约、联防联控等做法固化下来、融入日常。

 

二〇二二:五大战役助推龙江文旅振兴

 

游客参观第二届黑龙江冰雪非遗节非遗项目

打好冰雪之冠总体仗,指的是全省文旅系统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紧迫意识,以打造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为目标,持续推进哈尔滨都市时尚冰雪旅游区、“哈亚雪牡”滑雪旅游度假带、“哈大齐五”冷热矿泉冰雪旅游带、“哈伊黑”森林冰雪旅游带、“哈漠”极寒冰雪旅游带建设,打造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冰雪、齐齐哈尔奥悦冰雪体育运动公园、牡丹江林海雪原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高品质的冰雪主题旅游度假区。

打好文旅经济复苏仗,指的是要加快培育特色旅游产业,推动冰雪旅游升级,充分释放内需潜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战略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产品供给改革、市场环境优化等多维发力,推出新举措,打造新模式,寻求新突破。并充分利用金融、债券、减税、降费等综合政策,研究制定文旅企业纾困政策,努力提振文旅经济。

 

二〇二二:五大战役助推龙江文旅振兴

 

群众文化蓬勃发展

打好创新发展开拓仗,指的是要积极鼓励市场主体依靠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经济模式对冲部分传统文旅业的损失,更好适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推动5G、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广泛应用于线上演播、智慧景区打造、新场景应用和新业态培育,在供给创新、服务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开辟新天地、打开新局面。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哲表示,全省文旅系统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和优质旅游需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〇二二:五大战役助推龙江文旅振兴

 

哈尔滨市民进行冰雪体验

(张建友/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