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饺子、过大年,长城脚下看冬奥”——延庆区打造冬奥冰雪欢乐年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2-01-26 09:46

伴随春节的临近,冬奥延庆赛区也准备了一系列迎接冬奥及春节的活动。1月25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新闻通气会在延庆区融媒体中心召开。会上延庆区文旅局介绍了延庆区“吃饺子、过大年,长城脚下看冬奥”冬季冰雪旅游主题活动,延庆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让在京过年的游客尽情体验冬奥氛围和冰雪魅力,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让“就地过年”年味不减。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策划60余项文化活动

在新闻通气会上,延庆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张静表示,为营造全民喜庆冬奥盛会的良好社会氛围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庆文化,春节期间,延庆区将重点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冬奥知识讲座11场,冬奥文化广场等专场文艺演出150余场。

据悉,延庆区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为主题,策划了面向市民及游客参与的活动60余项280余场次。包括传统元素与旅游资源相融合的年味儿体验活动、八达岭镇“喜迎冬奥 非遗过年”活动、井庄镇“冰雪迎冬奥,井庄过大年”活动。此外,还有儒林街道“百年征程路 筑梦冬奥城 文化耀儒林”灯展灯谜会、沈家营镇花会展演等新春灯谜、灯会、花会等。此外还将举办群众文艺大汇演、“送福下乡”写春联、村级春晚等群众文化活动。

 

图说:井庄镇三司村开展了松塔手绘手工体验活动图片来源:现场摄影

图说:井庄镇三司村开展了松塔手绘手工体验活动 图片来源:现场摄影

 

北京商报记者从延庆区井庄镇了解到,井庄镇“冰雪迎冬奥·井庄过大年“活动已正式启动,将持续至2月5日。活动期间,井庄镇将以多个村庄及镇域内的精品民宿为重点,打造互相联动的多板块系列活动,同时还将联动周边的世园公园,龙庆峡,万科石京龙滑雪场等景区,推出旅游套票等更加优惠的旅游产品

此外,张静在新闻通气会上还介绍,延庆区还将举办汇聚京津冀三地的网络春晚直播活动,以“冰雪中国年·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采用室内外取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届时将呈现《请到长城来滑雪》、《飞雪迎春》、《一起向未来》等优秀冬奥主题文艺节目,市民可以通过三地各级融媒、新媒体及国家相关云平台收看。

住民宿品民俗赏非遗

“年味儿”与非遗是春节活动的重要部分之一。张静表示,延庆区推出了“非遗过大年”“民宿过大年”“长城脚下过大年”系列活动,“延庆人家”精品民宿及众多民俗户推出多项非遗体验。包括剪窗花、挂灯笼、包饺子等项目,打造集年俗、非遗、采摘、康养、特色美食以及冰雪体验等元素为一体的冬季出行微目的地。

 

图说:井庄镇小学生带领记者参观旱船博物馆图片来源:现场摄影

图说:井庄镇小学生带领记者参观旱船博物馆 图片来源:现场摄影

 

张静还介绍,延庆区各乡镇也依据本土特色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丰富的体验活动。其中四海镇以民宿为载体,结合自身乡村文化特色,推出了“迎冬奥-四海过大年·年的味道”系列活动,包括村晚”节目表演,登高祈福,做花灯,还有山核桃工艺品、毛猴儿制作、草贴画等非遗项目展示和体验。北京商报记者还从井庄镇了解到,井庄镇柳沟村在柳沟文化广场设置了民俗文化活动展区,推出多种老式北京小吃。游客还可以到旱船博物馆体验旱船拼装、了解旱船知识和文化,感受非遗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游客在井庄镇民宿可以体验到糖瓜沾、扫房子等多种年俗活动。

此外,还有八达岭镇的布艺体验,旧县镇的冬钓联谊赛,香水园街道的丝绫堆绣迎冬奥手工制作等具有代表性的活动。

冰雪氛围浓厚

随着冬奥会临近,冰雪旅游热潮兴起。张静在新闻通气会上还介绍,2021年12月24日,北京世园公园首届冰雪嘉年华开幕,园内8万平方米的雪上乐园设置了雪上冲浪、雪上龙舟、雪地摩托、香蕉船等众多娱乐项目,还有新晋拍照打卡点——雪屋。

张静表示,春节期间,北京世园公园还将开展集展览、美食、娱乐、非遗体验、休闲互动为一体的新春游园活动。此外,花植市集、花灯展、草雕展也持续开放。

除世园公园外,张静还介绍了“与冬奥同时 与中国同步”龙庆峡冰灯冰雪季活动,活动呈现了500余件冰制建筑、350余件冰雕作品、16组雪雕作品。其中包括冰墩墩、雪融容雕像,双奥之城展区的“鸟巢”“雪游龙”及“奥运火炬”,敦煌莫高窟、延庆世园永宁阁、延庆玉皇阁等建筑形象,还有高科技发光气模制作的卡通动漫造型、航天员、神州飞船,整点放映的山体激光秀等。

滑雪场方面,针对不同的群体,八达岭滑雪场推出了一系列滑雪优惠福利,全雪季19岁青年免费预约,每周三女性免费预约,持续至1月底的教师免费滑雪周等。万科石京龙滑雪场的刺猬乐园已经升级改造完成,再次推出了大风车、疯狂漂移车、激情碰碰车等项目。其中,专为儿童打造的熊猫雪人滑雪课程也已开课。

张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2022年延庆区结合冬奥会的召开,丰富了冬奥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展开了多项冬奥文化的展览展示,届时,延庆区将推出150余场次以冬奥会为主题的演出,亦将以冬奥会为契机,丰富冰雪活动体验。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张怡然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