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 | 武汉人艺梅铃:《逆行》凝聚你我,传递希望力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6 10:34

2022年1月23日是武汉封城76天两周年的纪念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简称“武汉人艺”)创排的话剧《逆行》目前正在筹备开展“不忘初心·感恩之旅”主题全国巡演,计划在全国17个城市演出36场,希望以此向在抗疫中驰援武汉的全国各地工作者表达感恩,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专访 | 武汉人艺梅铃:《逆行》凝聚你我,传递希望力量

 

2019年底,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入侵,武汉被卷入了风暴中心,成为打响抗疫第一枪的城市。在党和国家的决断下,全市1300万市民参与,全国人民支持,经过历时76天封城抗疫之后,终于有效地抑制了病毒的进一步肆虐。出于对这座英雄城市与英雄人民的致敬,2020年2月,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不畏艰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决定启动原创抗疫话剧的制作,以艺术的形式共同书写这场感天动地的疫情保卫战。

 

专访 | 武汉人艺梅铃:《逆行》凝聚你我,传递希望力量

 

话剧《逆行》从日常生活切入,围绕武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宇先,讲述其与老师江凌云以及外卖小哥陈汉生三家人在疫情中的情感纠葛,塑造了在灾难面前亲历战斗,与病毒抗争的逆行者们的坚毅身影。同时,通过“突如其来”“抢救生命”“全国驰援”“迎接曙光”等跌宕紧密的戏剧性情节,该剧也全景地展现了在抗疫过程中人民群众的巨大牺牲,歌颂全国人民携手一心的伟大情怀,兼具纪实性和抒情性。正如编剧赵瑞泰所说,《逆行》想要达到的是“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艺术效果,为伟大抗疫精神留下宝贵的文化记忆”。

 

专访 | 武汉人艺梅铃:《逆行》凝聚你我,传递希望力量

 

《逆行》主演之一,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梅铃在接受文旅中国采访时提到《逆行》在演出过程中,引起了观演之间的良好互动。这种良好互动,是建立在每一位国人对疫情共同经历的基础之上,这些经历使她感受到了“真实的情感,生活的积淀,有多么的震撼。”这也正是《逆行》的创作初心之一,为了铭记感动,讴歌疫情中英雄们的无私无畏无悔和,凝聚人民间的大勇大爱大义。

以艺术的手段呈现抗疫故事,同时也给人带来心灵上的净化和激励。《逆行》以高度凝练的舞台视听语汇、细腻动情的生活场景、张弛有度的叙事节奏,在演出过程中不断牵动着观众的心绪,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剧中逆行英雄与人民携手战胜疫情,昂扬了剧外每一位观众和创作人员的精神,传递着希望与力量。

 

专访 | 武汉人艺梅铃:《逆行》凝聚你我,传递希望力量

 

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并在全国享有盛誉的知名国有文艺院团,主要排演包括话剧、儿童剧、木偶剧、音乐剧在内的四大剧种,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作为市级文明单位,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将始终秉承“德在先,戏为天”的文化理念,努力为“培养一流人才,创作一流剧目,开拓一流市场,实施一流管理,打造一流品牌”的发展目标奋勇前行。

为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用心用情用功为党写史、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国家艺术基金携手文旅中国开展“辉煌百年 壮丽史诗”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系列报道,对每个有格局有分量的精品力作进行统一宣传,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献礼。

 

专访 | 武汉人艺梅铃:《逆行》凝聚你我,传递希望力量

采访:王玥

拍摄:田园

文字:杜映筱(实习生)

后期:李昕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