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跟着冰雪去旅游 | 塔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都波喊话:“塔河,只等你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6 17:09

塔河原名“小固其固”,是鄂伦春语,意为“水草丰盛的地方”,后因位于塔哈尔河入呼玛河口,演化为“塔河”,是中国最北的边境县,以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为界与俄罗斯隔江相望,边境线长达173公里,也是中国北极游陆路交通的必经地。

 

跟着冰雪去旅游 | 塔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都波喊话:“塔河,只等你来!”

 

这里冬寒夏凉,夏季平均气温在19℃,冬季最低温度可达-40℃以下,冰雪期漫长,无霜期仅有90多天。县域内森林覆盖率在90%以上,自然资源禀赋,锦麟在水、香菌在林、珍禽在天、奇兽在山,珍稀动植物种类丰富,野生浆果、寒地龙药蕴藏量可观,山野菜、野生食用菌、冷水鱼久负盛名。莽莽的林海诉说着鄂伦春古老的传说,黄金古驿站演绎着古人运输黄金的历史传奇,沿江老村屯透露着江畔农家惬意的生活气息。全国最大的鄂伦春民族聚居地坐落在此,古驿站、鄂伦春、知青、森工等文化在这里相互交汇、相互渗透。

青山绿水赋予了塔河灵动的光泽,多元文化为塔河增添了独特的区域气质。近年来,塔河加快发展漫游式沉浸互动体验为基础的驿站民俗、森林康养、休闲度假等复合型旅游产品,开展“一城、两线、四板块”的总体旅游布局建设,打造东部鄂乡风情体验板块,西部森林观光探险板块,南部滨河休闲服务版块, 北部界江民俗游乐板块。相继建成了栖霞山植物园、鄂伦春民族风情园、二十二驿站旅游风景区、开库康界江旅游区等景区景点,同时坚持“旅游+冰雪”、“旅游+体育”、“旅游+节庆赛事”主线深度融合,提升游客体验

 

跟着冰雪去旅游 | 塔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都波喊话:“塔河,只等你来!”

 

春天去捕捉在黑龙江面奔跑的冰,夏天体验全国森林自行车赛带来的激情,秋天五花山营造的视觉盛宴俯拾皆是,冬天在冰与火的碰撞中去迎接新岁的第一缕阳光。”“

塔河,只等你来。

(视频和图片来源于塔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