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30余幅作品亮相“2022迎新春——仇立权虎年画虎作品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6 17:19

1月22日,由北京通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迎新春——仇立权虎年画虎作品展”在北京通哲斋艺术馆开幕,现场展出了画家仇立权精心创作的30余幅不同内容的虎作品。

他画的虎,气韵生动、活泼可爱、与时俱进,仇立权画虎不拘泥于具象,从不描毛画须,他善于表现传统功力,将自己对时代、时政、实事的感受通过老虎表达出来,是笔墨当随时代的不可多得的艺术作品,笔墨有继承又有很多创新。

 

艺术 | 30余幅作品亮相“2022迎新春——仇立权虎年画虎作品展”

仇立权为参观者讲解作品《虎添双翼》

 

每年年终岁尾,仇立权的生肖画都是美术爱好者十分关注的一个热门话题。牛年画牛的时候,他画有三牛精神,科技创新的拓荒牛,执政为民的孺子牛,勤勤恳恳的老黄牛,同样画牛,仇立权画出了时代的精神特征

2022年为壬寅虎年,仇立权的虎继承了传统大写意的视觉精髓,他笔下的虎,趣味向真,萌萌哒哒,新时代的老虎形象跃然纸上,即与前人的传统模式截然不同,又与今人照片式的再现也拉开了距离,唯一不变的是中国传统的祥瑞文化。

 

艺术 | 30余幅作品亮相“2022迎新春——仇立权虎年画虎作品展”

《龙城飞将》 国画 仇立权

 

作品《龙城飞将》充满着浓浓的爱国诗意,威风凛凛的小老虎凝视着远方,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意思,画面题跋“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近些年国际形势波诡云谲,龙城飞将就是我们的戍边战士的写照,将他们比喻成一只只英勇顽强猛虎,保卫着国家的安宁。

如虎添翼是国人对美好事物的期望,美上加美,好上加好,强上加强,仇立权绘制的《虎添双翼》,一头巨虎翱翔于蓝天之上,巨型翅膀乘风展开,下面是掠过的峻岭崇山,纯净的蓝天碧空如洗,衬托出虎矫健的身姿,是画家给每位观者读者美好的祝福,希望所有的朋友们虎年如虎添翼,也祝愿伟大祖国在虎年国运昌盛,如虎添翼,一日千里。

(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