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快哉徐州”2022汉风中国年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7 10:35

1月25日,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和同程旅游集团共同举办的“快哉徐州”2022汉风中国年启动仪式在回龙窝国潮汉风馆正式举行。在活动现场,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连续四场的发布会,带来了2022年的最新文旅活动,数十项好吃好玩儿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让这个春节更有年味儿。

 

公共 | “快哉徐州”2022汉风中国年启动

“快哉徐州”2022汉风中国年活动正式启动

 

汉风中国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2壬寅虎年新春将至,为了让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按照“可控、适度、安全”的原则,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于1月25日—2月28日,在全市开展“快哉徐州”2022汉风中国年系列文旅活动,推出汉风市集、年货大集、民俗展演、艺术展览、迎新祈福、缤纷灯会、冰雪潮玩儿等数十项好吃好玩儿好看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让春节更有年味儿,让生活更有滋味儿,缤纷文旅陪您共度红红火火汉风中国年。

 

公共 | “快哉徐州”2022汉风中国年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照片

 

领略徐州汉文化魅力,徐州冬趣季旅游线路推出

通过整合徐州丰富的文旅资源,充分挖掘历史人文和山水风光,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策划推出“徐州冬趣季”五大主题旅游共计10条线路,包括“汉风探梅之旅”“温泉滑雪之旅”“汉风文化之旅”“新春年俗之旅”和“淮海红色之旅”,其中,“温泉滑雪之旅”入选“水韵江苏·冬季游”主题线路。通过这些主题线路,为市民游客解锁冬游徐州新玩法,全感官领略徐州汉文化和冬日旅游魅力。同时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参观,文明出游。

大批文旅项目今年拟集中开业运营

针对全市文旅项目满天繁星、缺少月亮的现状,徐州市大力实施“造月工程”。2022年将有27个重点文旅项目建成开业开园,投资额达113亿元,有理由相信今年将成为徐州文旅的大兴之年。上半年即将有一批文旅重大项目开业运营,它们是:九顶山野生动物园、徐州园博园、万科全息文旅城、汉文化研学游基地、吕梁文旅水街、徐州市未来直播基地、新星幻港项目、金龙湖新天地、回龙窝二期民俗、彭城广场城下城遗址保护与展示项目、吕梁茶园文旅综合体建设项目、市图书馆提升工程、东华山在水一方生态度假村项目、徐州市航空科普研学游基地。

虎跃龙腾拜大年,电视塔光影灯光秀上演

为了让徐州的汉风中国年年味更足,夜彭城更美,1月30日也就是腊月二十八晚上6点、8点、10点整点,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将再次上演新春光影秀,此次光影秀以“虎跃龙腾拜大年”为主题,将春节传统文化、徐州汉文化、徐州代表地标和徐州潮流文化进行视觉设计。此外,我们将全城征集新春表白语,并在徐州电视塔上进行展示。主城区的市民可以选择相对空旷的地带,自行观看。此外,还有户部山山门牌坊挂春联、雨润年货大集、圣人窝年货大集等新春文旅活动,精彩不容错过。

 

公共 | “快哉徐州”2022汉风中国年启动

戏曲表演《群英荟萃贺新年》

 

启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同乘千年“快哉”风

活动现场,唢呐声声,奏响虎年新春序曲。经典柳琴戏选段《走娘家》:唯美动听,余音绕梁,一招一式、一腔一调彰显徐州风情。汉服走秀《汉家霓裳》:广袖翩跹,古风悠长醉人的霓裳羽衣,绽放出千年一脉的文化芬芳。现场还有曲韵悠扬的徐州汉乐,乐舞丝竹,洋洋大观,徐州汉乐乐团将为大家演奏现代经典曲目《汉乐迎春》,奏响了新时代的丝路之声。

二胡重奏《战马奔腾》:战马奔腾,气势磅礴。文旅融合,助力“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发展目标,在新春开启新气象。戏曲表演《群英荟萃贺新年》:虎年新春,在徐州,遇见诗与远方。虎年新春,在徐州,品味楚风汉韵。除此之外,回龙窝活动现场还有投壶助兴、新年祈福、贺新年书法等汉风体验内容,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汉风中国年热闹非凡的氛围。

 

公共 | “快哉徐州”2022汉风中国年启动

贺新年书法汉风体验活动

 

“快哉徐州”,彭城“夜”态再上新

“夜经济”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不断为城市增添崭新活力,成为新时期经济发展和市民生活的重要商业资源和时尚潮流。暮色四合,光影阑珊,夜幕下的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又迎来了一批顾客,他们走进餐厅、甜品店或书店,享受着夜晚带来的从容与放松。文创明信片、首饰、木制品、手工陶瓷,吸引着他们的目光;鲜花、手作甜品、自制咖啡等摊位也让这里迅速成为夜晚年轻人的集聚地。

 

公共 | “快哉徐州”2022汉风中国年启动

 

近年来,徐州市夜间经济得到长足发展,彭城俨然成为了一座“不夜城”。为顺应消费者消费需求升级,我市在回龙窝、户部山、大龙湖、奥体中心等地推出了特色集市、夜市,辅以夜间常态化乐队、脱口秀、舞蹈等街头艺术表演。全市众多“网红打卡地”一经推出,便成功吸引人气,为人们充分释放消费潜能提供了优质路径。此刻的彭城,文旅热门打卡地、著名景区、地标性建筑、年货大集、大型商场,焕然一新,灯火辉煌,汉家年味儿飘香。

而徐州究竟如何点亮夜经济的答案,已逐渐清晰。当下,全市一批餐饮企业、商场、超市、夜市为激发市民夜间消费热情,纷纷延长营业时间,致力于打造夜间消费新场景,创新产品供给,产品更多样、布局更合理、功能更完善、业态更健全的夜间经济体系正在加速形成。在新的一年里,徐州文旅将继续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实施“文旅+”战略,加强与高端的“智囊团”、广泛的“朋友圈”、得力的“同盟军”密切合作,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打响“快哉徐州”城市文旅品牌。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