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六集人文纪录片《襄垣 襄垣》引发热烈反响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04 17:01

2021年12月29日至31日,一部反映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社会变迁、风土人情、红色文化、改革创新等波澜壮阔历史的六集人文纪录片《襄垣 襄垣》在央视《老故事频道》“文化中国”栏目播出,收获了不少业内人士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襄垣,位于山西省东南部、上党盆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春秋时期,韩赵魏三家分晋后,由赵国国君赵襄子兴建城邦,故名襄垣。

这部跨越千年时空、反映世代生活在太行山脉黄土高原上人们生产生活、艺术创造、爱恨情仇、悲欢歌哭的大型系列人文纪录片,分为《襄垣之上》《天城物语》《梦里初心》《太行长歌》《把根留住》《如梦家园》六集,由人文历史篇、自然馈赠篇、使命信仰篇、红色基因篇、非遗传承篇、创新宏图篇等组成。

记者了解到,纪录片由著名诗人、资深文化创意专家陈建祖担纲总撰稿,由央视高级编辑张鸥任总导演,央视“文化中国”总制片人孙千雅和北京天禄堂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李忠任制片人,央视“金话筒”主持人、著名朗诵艺术家任志宏担任解说。该纪录片播出后,引起全国上下的广泛关注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都市》文学杂志社原主编刘亚瑜评价:“撰稿生动畅达,内容丰蕴厚实,解说富有魅力,襄垣深厚的历史文化得到很好的诠释。特别是第二集《天城物语》,既有宏观的对襄垣得天独厚自然条件和地理环境的阐述描绘,又有生动鲜活的具体事例穿插其中,虚实交汇,有看头,有趣味。解说词也写得很有文学性和感染力。”

山西省作家协会原常务副主席周宗奇观看后认为,解说词带着诗意,朗朗上口,很契合画面,整部作品引人入胜,十分大气。

北京商务印书馆涵芬楼董事长王陆军则表示,襄垣太美了,片子拍得也很有味道,很想实地去看看。

艺术 | 六集人文纪录片《襄垣 襄垣》引发热烈反响
艺术 | 六集人文纪录片《襄垣 襄垣》引发热烈反响

(图为纪录片截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